#中秋
澳门 的认知停留在《七子之歌》
直到真的亲近她 是意料之外的喜欢!
如此小的 澳门 却拥有那么多可以被爱上的特征
在澳门住进巴黎人酒店
路环岛抓住夏天彩色的尾巴
从海鲜盛宴吃到路边小铺
再偶遇一场好声音
没有月饼的中秋节 却是月满的圆。
因为拔智齿的关系 一个月几乎没好好吃饭
每一个脸肿喝白粥的日子里 都是翻看 澳门 街头巷尾的美食在支撑着我等到中秋出发这一天
只是 在 澳门 逗留两天真是远远不够 只来得及看南边的风景尝以南的美食。
来到 澳门 我只想说一句:“叮!你的美食博主已上线~”
48小时的探店 感慨好吃的太多而胃却只有一个
此刻想成为一头牛 这样就能拥有四个胃 吃遍 澳门 无敌手!
想看美食的请移步“食” 我保证没什么人像
想看酒店的请移步“住” 我保证看完你就想住进去
想看能去哪里拍照的请移步“行” 我保证你也想去这里拍
攻略区在文末 看完就走起

澳门 美食深受 葡萄牙 文化的影响 除去土生的中式秘方 更添加了西方佳肴
恰到好处的中西结合给到每一个来此的食客惊喜的味觉盛宴。
>叮!你的美食博主已上线
请查收我的bucket list
排名不分先后 从法式大餐到街头小吃 一网打尽
- 御莲宫:海鲜火锅实在实在值得拥有
- 巴黎 人法式餐厅:一口入 巴黎
- 朝:还想再来好多次!!!
- 沙莉蛋挞:隐约觉得比安 德鲁 还好吃?!
- 喜莲咖啡:最好喝的阿华田
- 莫义记:来吃冰镇榴莲
- 长洲平记糯米糍:这才是真的糯米糍!
- 老day牛杂:牛味十足
- 大利来记:猪扒包冷了也美味
- 晃记饼家:我给他封全澳最好吃的杏仁饼
还有以下没来得及吃的 写给未来的自己 或者你们可以先去吃吃看啊哈哈哈哈哈
- 桥记:中秋歇业 so sad
南屏 雅叔:叉烧蛋三文治等着我!
- 马庆康南天咖啡室:听说叉烧双蛋饭像是漫画里走出来的

位于 巴黎 人三楼的御莲宫
整家店沿袭 巴黎 人豪华的风格
运用三色法则 入眼只有金黑红三种色调
正所谓火锅也能吃出高级感 仿佛是坐在某个宫殿里涮着接地气的火锅
御莲宫
菜单和盘子相得益彰 都是莲花图纹 很好的与餐厅名字呼应 可以看出餐厅对于细节的用心与关注
服务生说他们的无酒精鸡尾酒又好看又好喝 忍不住诱惑点了一杯
新鲜菠萝桑葚与雪碧的碰撞 甜蜜中带气泡感 与火锅配一脸!
懒得一道道点 直接选了1088mop的套餐 有额外的服务费10%
三个人能吃饱 食材又新鲜到仿佛要活起来 这个性价比我很服!
雪花肥牛纹路超美 一片片挂着感觉像冬天晒棉被似的 有点可爱
口感嘛 谁吃谁知道 入口没嚼两下就化了 嫩啊~
噔噔噔噔~ 隆重推荐 虽然是套餐 但海鲜的分量很足也非常新鲜
一点都没有骗人的一整只龙虾一整只螃蟹和六个带子 从没觉得海鲜都能吃那么饱!
也不知道夹上来的是虾兵还是蟹将的腿儿 但美味是一样一样儿的
拆开后里面的肉饱满的呀 稍许沾上一点点的酱油提鲜 深海的甜蜜尽数纳入口中
海的味道 真的来吃了才会知道~
经过短时间的高温烫煮 鲜美都被锁在肉里 入口Q弹 仿佛要在嘴里蹦起来
咀嚼一会儿后嘴里还会留下海鲜特有的淡淡甜味 原来海鲜与火锅更配哦
一顿大餐后少不了的甜品 把杨枝甘露做成奶冻口感上提升了不止一个级别
吃完热腾腾的火锅 再来上一口冰凉的奶冻 赛神仙的日子啊~

>巴黎人法式餐厅-一口入巴黎

“一口入魂”即指第一口连你的魂魄都捕获了。
而 巴黎 人法式餐厅 是一口就到了 巴黎 。
没有太高大上的名字 甚至可以说直白到直接显示她是一家卖法餐的店
跟 澳门 人世代沿袭的风格一样 听起来或看起来朴实无华 但内里却是一脉相承的对高品质的严格要求
11点开门 饥肠辘辘的早已经等在门口 忍不住看时间 想立刻大吃一场
480mop的法牛套餐一个人绝对的吃不完 跟小伙伴同行可以点一套再加点两三个推荐菜 反正我们是这么干了 结果每一道都那么好吃 最后扶墙出门...
服务员小姐姐细心周到 看到我们的相机提议说 喜欢拍照的话会帮我们出菜安排得慢一些 这样可以保证菜品的热度 和美 味 这份照顾有感动到哦 额外10%的服务费也付得心甘情愿!
餐前面包是一个现烤的小法棍 用仿报纸的琉璃纸包裹躺在木托盘上 加上一小碟黄油
烤到金黄的外皮和绵软的内里 黄油一涂上就融化在其中 餐前的这一口 就已经到了 巴黎
法式牛肉鞑靼配鸭肝酱 绝对的地道!
如果吃不惯生牛肉 我想说可能是还没吃过牛肉鞑靼
不输给高档牛排的生牛肉菜品 搭配上鸭肝酱与核桃酱 多层次的味道与口感融合在一起刺激着味蕾
本次最爱菜品之一!
白酒忌廉青口汤伴藏红花
喝第一口就震惊于厨师是不是把整个青口贝煮融在里面
怎么会如此原汁原味 恍惚间感觉在喝液体青口贝 魔性的鲜美 停不下来的汤勺
法式焗蜗牛
小清新的外表下隐藏着浓浓的flavor 法国 芹菜酱汁包裹着整只蜗牛
入口的一瞬是清新的芹菜香气 咀嚼后浓香的蒜味铺满口腔
害怕蜗牛的小伙伴可以幻想着在吃 大田 螺
香煎 法国 鹅肝
鹅肝品质很好 肥美可口 调味很法式 连
面包铺底去除油腻 旁边的腌梨(?)酸甜解腻 三种食材各切小片一同入口 又是一口就到 巴黎
干葱忌廉白酒煮青口
这大概是我至今吃过最好吃的青口贝
青口非常新鲜 每一个都饱满的肥肥的呆在壳里 沾上白酒忌廉汁 肥美的口感加上忌廉的微甜和干葱的香气 一口一个根本停不下来!
店经理是个绅士的 法国 大叔 过来问候的时候我们说青口贝简直太好吃了 他听了满脸笑容 还说店里有另一种微辣的口味 下次一定要再来尝尝!
爱上一家店 没有太多的理由 真的只是在这短短的一瞬间。
主角总要在最后登场 索米尔 白酒烩 法国 牛肉
本以为还会上来一份牛排 正愁吃不下之际 端上的却是下面这样的炖牛肉
比起牛排的heavy 感觉轻减了不少 白葡萄酒应该挥发得差不多只留下香气在牛肉和汤汁里
法牛本身的香味很足 再炖得软烂 叉子轻轻一拨就能切开 入口很快就化 这才是吃牛肉啊~
重头戏后的彩蛋 巴黎 布雷斯泡芙
奶油非常轻一点没有油腻感 入口即化 上层泡芙与奶油中间还有一片焦糖巧克力脆片 很好的增加了口感 也使得本身很轻口的泡芙更加香甜 说着吃不下的我又怒吃了大半个!

>朝-蟹钳和点心更配哦

喜欢一家餐厅不仅是口味 连同氛围 感受 时间点 还有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
所有的加在一起刚刚好 于是就爱上了。
中秋节的当天想要吃地道的港澳美食 被朝浓浓的 中国 风吸引住脚步
事实证明女人的第六感一般都很强 整个用餐下来真是既惊喜又开心
服务员小姐姐颜值高又温柔体贴 宾至如归我想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样子
朝8餐厅
餐具贴合整个餐厅 雅致的 中国 气息扑面而来 我们祖国就是美
餐前小点做得很精致 乌龙肉糜加上一点洋葱
吃起来...清新淡雅? 没想到有一天洋葱都能与清新扯上关系
墙裂推荐!!!
本是冲着地道港点来的 却发现蟹钳是这里不可错过的招牌
3斤左右的 菲律宾 蟹钳 个头比我一个拳头还要大些
炸得金黄的蒜末裹上酥脆的外壳 一口咬下去似乎都能听到牙齿与椒盐壳碰撞的咔擦声 让我想到小当家里的龙虾三争霸 金蒜椒盐风味赢在第一口!
而金芙蓉龙虾汤风味却是细水流长 整整一盘锁住蟹肉本有的味道
圆润饱满带着蟹腿肉独有的纹路 高汤与滑嫩的蒸蛋垫底 吊足了鲜味
沾上浓稠汤汁的蟹肉每吃一口就离海更近一分
不能出海的日子里 也要吃出海的甜蜜。
哪里有点心哪里就有我的身影 作为一个点心狂热爱好者 想给朝打call八百遍 每一道菜都舔盘而尽!
因为吃了两个大蟹钳 不敢放开手脚点 纠结万分取舍万般 要了三样最想吃的 果然都不负我望啊!
朝8虾饺
绿皮子的鲜虾饺 估摸着是放了一些蔬菜和在水晶皮里 颜值超高!
虾肉好大两颗 下口弹牙 满嘴的幸福
粟米奶黄包
奶黄包吃得多了 加了玉米粒的还是第一次吃
绵软的皮轻轻掰开 沾着奶黄馅的玉米粒大颗大颗的跃进视野 忍不住咽一下口水
奶香的奶黄味加上玉米独有的清甜 很快一个就下肚
竹荪肠粉
裹竹荪的肠粉真是少见 猎奇的心态点了一份
除了竹荪还裹了菌类 口味偏清淡 能吃出竹荪和菌菇本身的鲜美
肠粉皮做得非常好 软糯适中 入口滑滑的 吃完咂咂嘴 有回味的鲜甜
椰皇炖桃胶
椰子爱好者的福音!椰冻简直美味无敌!
桃胶会借走一点椰冻的甜味 增加口感的同时又平衡的味道
要不是我实在饱得快要躺下来 可能就要举起双手加单了!
中秋节吃个甜品都飘着仙气啊 可能到了天宫里 怪不得这一餐吃得心满意足 是老天赏的饭鸭哈哈哈

>沙莉蛋挞-意想不到的好吃

没吃过蛋挞都不敢说自己到过 澳门 刚到酒店checkin就看到旁边有这么个小推车 一开始不以为意 心心念念的都是安 德鲁 老先生的那个挞 但刚走过两步 还是被香味吸引住又折回买了俩 想着 澳门 遍地的蛋挞应该味道都不差 拿到手是滚烫滚烫 可能生意不错一直出新
第一口咬下去 有些被烫到 吹了吹继续 外皮层层的酥脆 热乎的挞心简直快要流出来的感觉 奶蛋嫩滑多汁 不会甜 反而是突出奶的香气 真正的满口留香!
后来我又去吃了安德鲁 拿到手是微凉的 挞皮真是做得可圈可点 起酥层特别多 但挞心就没有那么软嫩 吃完一个会稍微觉得甜。
所以啊 有时候误打误撞的美味 反而让人又惊喜又深刻 这大约也是旅行的乐趣吧。
蛋挞车旁边易拉宝 成功 引起我的注意 因为有帅气的小贝啊~
旁边的电视荧幕播放着一段传奇故事 据说小贝当年在 澳门 品尝了沙莉蛋挞后就牢牢记住了这个味道 多年后回到 澳门 寻找当时心中的美味 经过一番曲折 终于找到沙莉蛋挞 虽然是宣传片 但此刻我的心情跟小贝也是差不多了 为了这口挞 也想要再去一次 澳门 !

官也街寻觅老字号 121米让你吃到饱

官也街命名于1884年 全长仅121米 但却是美食卧虎藏龙之地
每走两三步就是一家老字号 121米的距离 是饿得前胸贴后背和饱得扶墙出的距离
官也街
街口迎面便是莫义记 一小罐榴莲雪糕要68mop 除了小贵没毛病
差不多就是在吃冰镇的浓缩榴莲 没有任何添加剂的感觉 天然榴莲味妥妥的
莫义记
隔壁的长洲平记是 香港 开过来的老店
糯米糍白白软软的一个个躺着 拿到手冰凉柔软 白胖胖的团子 感觉有点可爱?
咬下一口 糯米和芒果完全软糯的融合 根本不用怎么咀嚼就划下肚 一点都不带粘牙
我敢保证 就算不喜欢吃糯米 你也能吃下一个!
因为 巴黎 人晚上不可错过的夜景而放弃了去本岛食宵夜 错过六记粥面和明记牛杂
看到官也街的旁小巷子里排起长队 一看是卖牛杂的 也凑这热闹来了一份 牛肚牛筋牛管萝卜都煮得软烂入味 一点都不难嚼 除了我一直不能接受的牛肺 其余好评~
旺记也是很有名的咖啡室老字号 但因为要去喜莲 于是买了一个手打奶茶
丝滑度满分 茶味不算是特别浓 下午喝了晚上还是能睡着哦
旺记咖啡室
喜莲咖啡在离开官也街差不多7分钟的地方 食饭几乎都是拼桌 很多当地人来吃茶面饭的快速食物 很有老 澳门 的感觉
喜莲咖啡
牛尾通粉只要40来块 很大一盘 牛肉和番茄的味道很正
通粉到后面会吃不完 反正我把牛肉都吃了哈哈哈哈
可可爆脆阿华田
是不是听了这个名字就感觉很好喝 没错!就是很好喝!
除此外 官也街上的大利来记猪扒包和冻柠茶很不错 虽然价格高了些 但值得一试。我是实在吃不下打包去了机场 飞回 上海 的图中吃了个冷的猪扒包 但意料之外的味道还是不错 可想而知热的时候应该会更好。
晃记饼家推荐推荐!买了杏仁饼和红豆饼 杏仁饼真的超松 可能我以前对杏仁饼有些误解了 吃得都是类似于饼干的口感 而晃记的杏仁饼牙齿轻轻一咬就松散开 杏仁和豆香立刻铺满口腔。钜记是非常有名的连锁店 也很豪气 进店试吃一圈都能有饱腹感 葡式曲奇老婆饼都挺好吃 但杏仁饼我还是买晃记的账!

一直对住宿不怎么讲究 但到了纸醉金迷的 澳门 度假模式强势上线
多番对比下 还是被 巴黎 人洋气的装潢和门口的铁塔吸引 就住 巴黎 啦
提前两周预定还有75折 能确定行程的话就赶紧book吧 铁塔等着你~

>住进巴黎原来是飘起来的感觉

没有到过 巴黎 但想象中的“光之城”应该就与 巴黎 人相距不远。
不管早晚 灯火明亮 令人舒适的香气遍布整座酒店 一踏进来心情就起飞 走路都要飘起来
远远的就能看到象征着 巴黎 人的铁塔 虽是1:2的缩放
但真实的矗立在眼前的这一刻 还是想要按下几百次快门 各种角度都拍上一轮
巴黎人购物中心
巴黎人把宫殿和教堂搬进了酒店
住一次 巴黎 人就像是到 巴黎 凡尔赛 宫和圣母院走了一圈 真的一点不夸张
checkin的柜面真的不是 凡尔赛宫么?
平时都是迫不及待的等着快点入住立刻出去玩
只有这次 想在reception呆久一点 看不腻的富丽堂皇啊
连雕像都搬来了
玩心大起 看我72变~
巴黎 人分多种房型 建议尽量选择有铁塔的这边 这样才能在房间里时刻赏(zhuang)景(bi)啊
这次掷千金选了 里昂 套房 72平的房间简直想让人在里面转圈圈
床和枕头是五星酒店该有的松软 卫生间简直大 还有个很宽敞的试衣间 反正满足了女孩子一切想要的
习惯了“穷”游 偶尔度假轻奢一把真的会让心情飞起来
从没在酒店房间拍过照 这次忍不住了!
淡香槟与浅金色的床头 让我喝杯咖啡高级一下
劳于读书 逸于作文
还是要多看看书才能写出更好的游记啊
好啦 是一本杂志
但靠窗坐着 暖暖的阳光洒进来 回头就是 巴黎 铁塔 再来一杯咖啡和一碟下午茶
这样的人生啊 简直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本闲了

>Bonne nuit! 夜巴黎

夜晚尼彩的灯光闪耀
好像是吃了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下午茶 缩小了身体进入宝石内部的世界
光影折射出千般色彩 而我走在这梦幻般光怪陆离的天地里
明亮的铁塔啊 入目无别人 四下皆是你
十五的月亮 十四还没有特别圆
可是我的心啊 圆满圆满的
带了星星灯小试一把 时不时有路过的行人我怪不好意思的
听到有个小姐姐说“好美啊”的时候拍出了最满意的一张 果然人是需要被夸奖的
铁塔不光是看 还能登上37楼赏景
最推荐的时间应该是傍晚 这样晚霞和夜景就尽数拍下
可惜这天晚上拜倒在了御莲宫的美味下 错过了晚霞时间 但夜景依旧璀璨夺目
走 我们登塔去!
从高处眺望 整一个巴 洛克 式的设计 是 法国 人的爱了
拍完啦 回去修图啦
白天读书的位置 晚上用来修图那真是极好的了
背靠着 巴黎 铁塔 做一个有文化的人
一个彩蛋
9/22好声音正巧在 澳门 办演唱会 为了周董我都要去看一看啊
现场音效果然好 不管是学员还是导师 唱功都了得 听的耳朵都能怀孕
威尼斯 人的金光综艺馆长期上演各类演唱会音乐会 关键售票真的不贵 比大陆便宜便宜便宜!
去 澳门 的小伙伴可以关注下出行期间自己的爱豆是不是在那儿有演出 千万别错过良机!
ps 巴黎 人与 威尼斯 人 金沙城中心都是连通的 穿梭来去完全不用走出室内
对我这种怕热的人来说 真是福音!穿梭过星光大道就到金沙城~

那些说 澳门 玩一天绰绰有余的人 一定没有认识真正的 澳门 !
虽然呆了两天 但由于时间关系 本岛都没踏上 全程都在氹仔岛和路环岛 却是对南部的这两个岛非一般的喜欢!

>多彩路环 夏天的尾巴是一道彩虹

路环小到全程只需步行二十来分钟 却是集中了 澳门 百分之九十的色彩
每家每户把房子刷成自己喜欢的色调 如果我有一间小房子 那我就按四季刷出春夏秋冬的颜色
小众也慢慢火起来的网红墙 但中秋假日人也没几个
比起其他景点 这里算是清冷异常
于是可以大展手脚 把每一个色块都拍到淋漓尽致
我到的时候太阳没有晒过来 除了缺少一点阳光 我对这里的爱是满分了
短短50米 用足了一年份的pose和表情
连教堂都是如此小清新的色调
ps教堂的三面都环绕着各类茶餐厅和吃食 澳门 人对吃真的有一种执念
十月初五马路和十月初五街虽然只差了一个字 但完全是在两个地方
路环的十月初五马路短短的一条 阳光好的日子里 散着步慢慢走 路过喜欢的景色拍一张
旅行不仅仅是拍照 而是把最好的自己放在当下最爱的景色里
喜欢路环的另一个原因 是横七竖八的各种小巷 作为 上海 人 更喜欢把它们称作弄堂
小时候我住在城隍庙隔壁的老弄堂里 才十来个平方的小房子 却是我快乐的穿着弄堂的童年
穿梭在路环的小巷中 就像回到小时候 只是没有了那份熟悉 陌生的小道通往的 是惊喜的景色
路环更南的地方 是黑沙滩 听说日落的时候很美 但要往家赶只能再次错过 留一个再回来的理由。

>薄荷绿的龙环葡韵 好听又好拍

龙环葡韵住宅式博物馆 这么优雅的名字 被名字
其实 “龙环”是氹仔岛的旧称 “葡韵”指的是葡式的建筑风格
五栋薄荷绿的房子立在海边马路上 很远就能看到她们的美貌
博物馆周围种满了热带植物 拍起来特别有夏天的感觉
用芭蕉叶当前景 与身后的薄荷绿配一脸
走回酒店的路上经过 马赛 克瓷砖拼贴的住宅 觉得特别好看
澳门 48小时画上圆满的句号 短短两天 澳门 给了我太多的意外之喜
喜欢这里 我会回来

小攻略

澳门 几乎是说走就走的地方 唯一要准备的是港澳通行证及 澳门 元
港澳通行证
现在已经全部改为卡片 直接在出入境管理局的微信小程序上预约办理 从申请到拿卡说是7个工作日 其实差不多3天就能拿 记得把签注一起办了 如果有通行证 那更加方便啦 工作日签注可以当天拿 把卡片放进机器里滚一滚就更新好啦 科技的力量阿~
澳门 元
再一次感受到支付宝和微信的强大 几乎各种店铺 连百年老字号都能用手机支付 所以不用换太多的纸币 唯一是坐公交要投币 所以换少量的 澳门 元即可啦
出行
说到出行 澳门 的出租车真的是比较贵 起步费19mop 之后每240米+2mop 跳起来简直快 如果股票能这么涨 我家大人应该做梦都会笑出声了 我打了两次车 3km差不多40mop 心疼。如果不赶时间 完全可以坐各大赌场的发财车 免费往返 澳门 各地。
巴黎 人周末也有免费的车可以到本岛 除此外 往返机场有免费的shuttle bus 出机场一路往右就能看到 每15min一班 20分钟就能到 巴黎 人 非常非常方便了!
去路环我选择的是公交车 如果没有 澳门 元投人民币也是可以的 4-6元不等 下车前需要按铃提示司机师傅 车上还有usb接口能给手机充电 人性化~
网络
人少短时间的出行 提前一天在支付宝上买个几天的出境上网流量即可 省去换卡的麻烦
购物
澳门 的购物点众多 如果想各大品牌一网打尽 巴黎 人 威尼斯 人金沙城区域是首选 一天完全逛不完 买到手软 除了奢侈品潮牌 手信店也一应俱全 时不时还会遇上各类表演 有一种足不出户就拥有全世界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