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
#暑假
#漂流
​夏天一到就想玩水,对各种水上运动没有抵抗力呀~水上乐园、游泳、浮潜、冲浪、漂流,透心凉心飞扬~可是却也不得不与阳光玩游戏,晒得黑黑,用一个冬天的时间也白不回来,想想就心疼自己。机智如我发现了一个不怕晒的漂流,刺激好玩风景很棒,重点是不怕晒,嘿嘿!

广州周边可以漂流的地方真的很多,特别是清远,古龙峡、黄腾峡等等,几乎每年我都要去漂流一次,然而去过的景区也不想再去,总想试试新的景区。这次去的清远神峰关生态旅游度假区,它是一个比较新的景区,对外开放没有很久,景区暂时也只是开放了部分项目,可是最经典的地心漂流项目已经对外开放了,不怕晒的漂流,毫不犹豫地走起!!

即使阴雨闷热的天气也抵挡不住我们出来玩的热情呀!一路交通还算很顺畅,驱车三个半小时到达我们的目的地:神峰关景区。这里的旅游资源很丰富,一天感觉不够玩,哈哈~有溶洞群、地下河、石林、瀑布等,是喀斯特溶岩地貌,接下来跟着我的脚步,出发吧!

蜂蛹石林

谁说石林一定要去云南才能看到呢?在广东,你就能看见!这是侏罗纪时期的石林,它有着一块巨大的如同蜂巢一样的英石,远观犹如百蛹成蜂、展翅离巢,很神奇壮观的景观。因此,它被取名为蜂蛹石林。
穿越在石林中,是否有趣,就要看你的想象力是否丰富了,能否在枯燥的景色中找出有趣的地方~绝处逢生,在石头缝里也要拼了命地向上生长,环境再恶劣也不要放弃希望,这是大自然给我们的提示与教诲。那些石头加上人的想象,竟也变得生动起来,伏在地面的小狗,从上方探出头来的龟,惟妙惟肖。
穿梭在石林中,参天的大树层层翠绿,既为石林增添了绿意,又为我们提供了遮荫纳凉的好去处~
通过蜿蜒的梯级层层而上,我们看见了长长的空中飞瀑,落差将近百米,还有300米长的绝壁空中栈道。有些位置小的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往下望去,还是有些许的心跳加速的感觉。
瀑布飞奔而下,在下方能感受到它的磅礴气势,而在栈道上又能跟它来一个亲密接触,以巨大的蜂蛹石为背景,谱写出一副波澜壮阔的画面,让人屡屡感叹!
飞流直下的山泉水汇入池子中,这也是漂流的必经之地,漂到这里,缓缓地从瀑布旁边流过,伴着微风,水珠轻轻洒在身上,那是瀑布在以它的方式跟我们亲昵地打招呼呢~

蜂蛹食府

这个是景区内的一个餐厅,因为在蜂蛹石林的隔壁所以取名,不是吃蜂蛹的哈,哈哈哈~别担心!餐厅主打的是清远阳山当地的特色美食,很多食材都是在景区内自己养和种植的,比如散养的阳山鸡、在牧场中自由生长的山羊,还有水库鱼。天然的食材炼就出一道道地道的美味,一定要大快朵颐一番!
清远鸡是来清远少不得要尝的美味,它以皮薄骨软而出名,肌肉丰满、肉质鲜嫩。这一道菜是白切鸡,广东的地道做法,骨头还能看见透着点血红,这时候的鸡肉就是刚刚好熟了吃起来口感又不会老,鲜嫩多汁。太血淋淋的虽然会很鲜嫩,但是不是太熟的肉也有一定的风险,也不是每个人都敢吃的呢~夹上一块,蘸一点姜蓉酱汁,美味萦绕在口中,鲜香软嫩~
水库鱼不是轻易能吃到的哦~因为不是大批量养殖,所以数量也不多,听餐厅的人介绍,一天只供应十余条,如果想要尝一尝天然的水库鱼,需要提前打电话来预订的呢!广东的美食,讲究鲜味,新鲜的食材只需要清蒸,最后淋上热油和酱油,就是一道超美味的清蒸水库鱼了!
猪血、猪红你吃过吧,猪心血吃过吗?虽然这个颜色看起来有点儿不太美,黑乎乎的,但是它也是很难得的食材,猪心的血,流动更活跃,吃起来的口感会比普通的猪红要好。地道的美食,可以试试~
本地的小山芋,芋头烧肉,肉的精华都在芋头上了,哈哈~粉粉的,口感不错!
这里的土话叫“狗豆皮”,没搞明白究竟是什么~餐厅的工作人员也说不出它的学名是什么,就是一种野菜,有点豆角的口感但又不是,很难描述的口感,要自己来尝尝才知道!
玉米羹,夏天里清热消暑的一道菜,用玉米磨成粉然后再煮的,没有加糖或者盐,它就是纯天然的玉米味,淡淡的香味,很清香。
其貌不扬的豆腐,外层有点点脆,里面包着一点肉,配上独特的酱汁恰到好处,一点也不腻~
这道菜乍一看我以为是麻叶,其实是桑叶。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的功效。将桑叶、皮蛋、瘦肉一起煮一道汤,味道鲜甜,夏天吃也能散热消暑。
这道让我很惊艳!忍不住多夹了几块,我以为只是肥瘦相间的肉,吃下去才知道,原来厚实的瘦肉中间夹着的是我超爱的咸蛋黄啊啊啊!我这个吃月饼会把蛋黄挖出来吃的人,真的表示对这道菜很满意!咸香而不油腻,很适合下饭!
哈哈哈~远看像虫子的这是什么东西!原来是酿茄子,中间夹着肉的,整个茄子经过油炸过,外皮有一点点酥脆,里面则是软糯的口感,酱汁也很香。
很普通的一道菜,上汤菜心,却吃出了幸福感。因为平常吃到的菜心都没有这么嫩的口感,枝叶是比较粗大的,吃起来口感没有这么顺滑。景区自己种的青菜,原生态耶~如果有得卖,我也想带几斤回去!

神笔仙洞

常年温度保持在18度的神笔仙洞,酷暑天气,一进入洞内便感觉到沁爽清凉。这里的温度很低,所以可以贮存杨梅酒,一进门便闻到阵阵飘香的酒味。洞内有十分珍贵的黄蜡石熔岩奇观,配合着3D灯光,神秘而又迷幻。我们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欣赏每一段的神奇~
这里有一个擎天玉柱,像一支神笔倒插在洞内中心,是传说中的“马良神笔”。有一处的石柱从上而下,看起来像是一个笔头,真的是很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还有人类巨大无比的想象力和创意呀!
如梦似幻的场景,也能看见诸多形似动物、神话传说的石柱。三分靠眼观,七分靠想象!你看出什么来了吗?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这里面你又能看见多少个神仙姐姐?还有盘在半空中的龙,驻足在此,发挥一下你的想象力,能看见很多有趣的场景~
远远看到这个,好像玉米啊哈哈哈!但其实它是再生石笋,不知什么原因倒地了,但是水珠还在不断地滴落,笋根石沉积在中轴然后继续生长出新的石笋,好顽强的生命力呀~屹立不倒说的就是这个了吧!洞里面也确实还有一个玉米王,白中泛黄,是直立的石笋。
各种场景的搭配,听着水一滴滴落下的声音,看着面前的仙气缭绕,仿佛穿越千年,进入了一个神话世界里,神秘而无法窥探它的真实面目。

地心裂谷漂流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哈哈哈!名字很霸气,叫做地心裂谷漂流,顾名思义,是在地底的洞内漂流。长约6000米,落差将近百米,整条线路穿越了五座大山。如果不亲自来体验,真的想象不出来有多好玩。重点还是不晒不晒,太棒棒了~

坐景区的车来到山顶,穿戴好头盔护具和救生衣,排队参加漂流啦!说它完全晒不到也不是,因为前面有一段路是做铺垫的,穿越竹林,才能来到真正的溶洞内。不过这段也就短短的几分钟的事情,很快就能享受到别有洞天的体验啦!
随着奔腾的水流往前漂,似乎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这里的温度,比洞外至少低10度,阵阵的清凉感,瞬间就觉得整个人都很清爽!眼前的色彩缤纷,让我们目不暇接,好想在每个地方都停留多一点时间呀!可是奔腾的水流根本不允许你停下来,哈哈~身心的刺激体验,真的是超棒!
来到平缓的区域,还能停下来歇一歇,看看洞内超美超梦幻的风景。各种颜色的灯光打在石柱上,美轮美奂,还可以在这里打水仗,这也是一群人漂流的乐趣所在呢,其乐融融~

那些你想知道的事

【地址】清远市阳山县阳城镇畔水村岩心

【交通】从广州出发自驾到清远神峰关景区,不塞车的话路程大约是3个半小时。回程的话,有可能会塞车,所以大家要做好计划,周末的话尽量早点去早点回程。

【关于漂流】地心裂谷漂流,这里面其实有两段,地心漂流和裂谷漂流,裂谷漂流是后半段。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全程都玩,因为有不同的风景,体验还是很不错的!

【建议】
1、漂流最好还是换轻便的衣物,一定要戴上头盔,不要拿下来当打水仗的道具用!
2、建议带上可以换洗的衣服,带多件长袖衣服,漂流完冷的话可以穿上。
3、景区内有姜水卖,漂流完建议买去喝一下,驱寒~
4、一天的话行程其实会有点赶,时间都花在路上,建议可以周末两天,连着清远连南的千年瑶寨一起玩哈!

本游记著作权归@吖ztt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