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时间比较短,主要是为了去度假。
在宜兰龟山岛,看到了成群的海豚,它们在自由的跳跃,一路追逐着我们船跑。
1、摄影器材:佳能6d,24-105 50 f1.8
2、台湾属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与福建沿海的气候略有相同。
3、转换插头:台湾使用的是110V插座,可以提前准备三孔转换插头,酒店一般采用的是兼用插头,两孔插头能用。有一点,台湾的三孔插头与大陆的有所不同,像手提电脑则无法使用,需借助三孔转换器。但酒店前台一般可提供。
4、台湾全年温度都比较舒适,在7、8月多台风,建议避开,一般一个月会有较大的台风一到两次,9月开始台风减少。冬季温度大概在10度左右,夏季温度在35-38度左右,春秋季节温度大概在20-25度左右。
【关于通行证、签证】
去台湾首先要办理两证一签,两证即是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一签即是台湾签注,如果是要去台湾自由行的话,必须办理的是G签注,只有47个开放城市才可以办理G签,其他城市只能办理团队签注L签。现在只要是福建的户口,都可以在你居住的城市办理台湾通行证和签注,不一定要回户口所在地办理了。如果你在福州,可在福州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市出入境管理处办理。通行证办理加自由行签注,只需50元,另外建议采用快递证件方式,不到一周,通行证就可以拿到手。
自由行城市
目前,大陆共开放了47个城市赴台自由行(47个城市:北京、上海、厦门、天津、南京、重庆、成都、广州、杭州、深圳、福州、济南、西安、苏州、武汉、宁波、青岛、郑州、沈阳、长春、长沙、石家庄、昆明、南宁、合肥、泉州、哈尔滨、大连、南昌、太原、贵阳、无锡、烟台、温州、漳州、中山、海口、呼和浩特、兰州、银川、威海、徐州、常州、舟山、惠州、桂林、龙岩)。其他城市居民若想前往金门旅游,则需由旅行社组团前往。如果你工作的地方是开放城市,有的可以凭借暂住证或者社保满一年也可以自由行,具体咨询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处。还有一个就是金马澎对福建的户口都是开放自由行的。
【电话卡以及网络】
如果你在台湾需要打电话,可以选择买一张手机卡,手机卡可以在机场的柜台办理,有三家可以选择,大陆移动,联通的手机多数可直接使用台湾的SIM卡,不建议带天翼手机来台湾。在机场没有办理的也可以到市区内的门市办理 。3G吃到饱的卡最受欢迎,拿中华电信五天3G吃到饱为例,收费300台币,含5天无限流量上网以及50台币电话费,天数越多越便宜。也可以办理计量型上网套餐。
如果你只想用流量的话,建议可以买一张亿点连接的卡,跟手机卡差不多,不管去哪个国家,去它的官方app直接充流量就可以啦,亲测台湾网速超级好的。
【货币兑换】
台湾使用的货币叫台币 ,一般称之为新台币。1新台币约为0.2167人民币,1人民币约为4.6147新台币。可以在中国人民银行的货币兑换柜台兑换,汇率会比较高。台湾一些店铺可以使用刷卡,有的还能用支付宝、微信,所以只需兑换一些作为打出租、尝特色小吃等。另外台北桃园机场也有兑换的柜台,但可能汇率会低一点。或者可以携带银联卡到台湾当地的ATM提款机上提取台币,根据实际经验看,这样的汇率更划算。
航空
台湾目前主要有台北桃园机场,台北松山机场,大陆飞来台湾的一般是直飞桃园或者松山机场。
内部交通:
大陆游客前往台湾的飞机通常会由台北桃园、松山这2个机场开始台湾之旅。从这些机场如何前往市区呢?
1、台北松山机场距离市区很近,有捷运可以直达,比较方便。
2、台北桃园机场是80%大陆赴台游客进出台湾的机场,桃园机场距离台北市区大约40公里,现在已经开通了捷运直达。机场。
交通方式一:机场巴士
有大巴车往返于机场与台北市区之间。大巴车隶属于不同的公司,票价稍有差异,每人票价在110-150元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5元到35元),全程时间大约1小时到1个半小时左右,在市区停靠在主要地点。
机场与市区之间的大巴不是24小时服务的。以下是部分机场往返台北市区的巴士介绍,仅供参考。具体时间、价格、市区停靠站请在乘坐巴士时向相关工作人员核对。
1819路巴士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台北车站):每天5点30分到次日0点20分。0点50、1点20、2点50有加班车。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分钟到20分钟;
台北市区(台北车站)开往桃园机场:每天4点30分到23点5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分钟到20分钟;
国光客运: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每天6点到次日0点3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20分钟到30分钟;
台北市区开往桃园机场:每天5点到16点45分,每班车间隔大约20分钟到30分钟。
长航通运: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长安东路二段):每天6点20分到次日0点3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分钟到20分钟;
台北市区(长安东路二段)开往桃园机场:每天5点15分到23点,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分钟到20分钟。
大有巴士: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远东大饭店):每天6点10分到次日1点1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10分钟到30分钟;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台北车站、捷运民权西路站):每天6点30分到次日1点1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20分钟;
台北市区(远东大饭店)开往桃园机场:每天5点到21点3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10分钟到30分钟;
台北市区(台北车站、捷运民权西路站)开往桃园机场:每天5点到21点30分,每班车间隔大约20分钟。
建明客运(飞狗巴士)5502路巴士:
桃园机场开往台北市区:每天5点50分到次日1点,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到20分钟;
台北市区开往桃园机场:每每天4点到23点,每班车间隔大约15到20分钟。
交通方式二:出租车
如果从台北桃园机场乘坐出租车前往台北市区,价格大约1200元新台币左右(约合250元人民币),单程时间大约50分钟左右。
【悠游卡】
悠游卡是台湾一种非接触式电子票证系统智能卡,由悠游卡公司发行,首先于2002年6月通用于台北捷运,后扩及全台湾各大县市之公共汽车,以及台湾好行“垦丁快线”巴士与和部分地区之国道客运,可于交通用途或用于全台陆续增加的小额消费商店中使用。悠游卡产品的口号是“一卡在手,悠游全台”。
悠游卡可在悠游卡客服中心(台北、基隆、台中、高雄)、台北捷运各车站内询问处和自动售票机购买,部分客运站亦有销售悠游卡,包括首都客运和葛玛兰客运的礁溪、宜兰、罗东客运站和统联客运朝马站。此外也可在7-11和全家、OK、莱尔富购买悠游卡。唯学生卡需出示中华民国教育部认可学生证或国际学生证方可购买。
台湾的悠游卡不只在台北可以搭乘捷运和公交车,还可以在很多商店,还有便利店消费使用。和大陆很多城市的公交一卡通类似,只要用悠游卡出来触动感应器就可以完成支付!
【住宿】
台湾旅游发展很完善,住宿选择可选范围比较多,如果是台湾环岛的话,台北,高雄,台中,台南,日月潭和阿里山等地可以根据游览计划来安排住宿。从高档饭店到家庭民宿,从青年活动中心到国际青年旅舍,各种档次各种类型应有尽有。但是台湾饭店的星级是按梅花数的多少来区分的,梅花数越多,住宿设施越好。还有要注意的是台湾饭店和酒店的区别,台湾的酒店大多是带有黄色性质的,所以一定要选择饭店入住,不然可能会吃哑巴亏哦。
台湾住宿除了高档饭店和星级饭店,其余的人均价格一般都在1000新台币以下。如果想要深入体验当地特色生活的话,建议选择民宿,这样更能贴近台湾当地民众生活。如果想选经济又实惠的话,可以选择国际青年旅舍哦。
DAY1—DAY2 台北喜来登大饭店
 时隔一年多,终于重返台北啦,有种熟悉的感觉。这次选择入住台北喜来登大饭店,交通非常方便,出门右拐就是捷运站,去哪里都很方便。酒店附近还有华山创意文化园,经常会有集市,比较值得一来,你会想到它的前身竟然是酒厂嘛。这家喜来登的泰国菜也是一级棒,千万不要错过。
这家台北喜来登比较久远,好在已经重新装修过,所以硬件设施也是不错的,最方便的是它的地理位置,处于台北市中心,出门就是捷运站,所以不管去哪里都很方便。
摄影/厦航style
这家饭店主要以高雅简洁的现代中国风为设计主轴,巧妙融合西方俐落、时尚的空间设计与雅致东方的经典装饰艺术,传承二十余年来一贯温婉细腻的服务精神。
DAY2—DAY4 礁溪寒沐酒店
这家焦溪寒沐酒店是刚刚开业不久的,目前由焦溪寒沐酒店和寒沐行馆组成,两栋不同的建筑,提供6种不同的房型。
这是一家自带泡汤温泉的酒店,你想不到的是竟然在房间有自带的泡汤池,非常的舒服。
采简约自然的设计风格,回归质朴风貌。 每间客房都拥有独立的温泉浴池,其中174间更具延伸露台的设计,通透开阔的空间引入饱满阳光,悠闲舒适的度假享受为旅人唤醒能量。
摄影/厦航style
酒店以高档精致定位,提供顶级与私密旅宿服务体验,现在预订客房,还有赠送一餐免费的自助晚餐。
【饮食】
台湾饮食文化以福建闽南饮食文化为主,但又结合了中国大陆各地的饮食文化特点,形成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
高山族饮食文化
台湾高山族早期多以小米、蕃薯为主食,食皆用手。后来,随着大陆移民的增多,逐渐吸收了汉民族的饮食方式,改用筷子,大米逐渐成为主食。不过,不少高山族部落仍保留着不少传统的特色,如兰屿雅美族的吃鱼有男女之别的限制。高山族人喜欢饮酒,其用小米所酿制的酒,也呈现出特有的饮酒文化。
闽客饮食文化
闽客饮食文化是台湾最主要的饮食文化,是从大陆的福建与广东饮食文化发展而来,成为今天"台湾菜",其主要特色是强调海鲜。闽客饮食文化中,餐丁酒店多设佛龛,以求保佑发财。另外,与福建、广东一样,台湾具有浓厚的饮茶文化,喜欢冲饮壶茶,讲究茶具的精美和冲泡方法,特别流行"功夫茶"。在历史上,台湾还生产过供春、秋圃、潘壶等几种质坚耐热、外观雅致的紫砂名壶。如今,台湾茶文化也有了新的发展。
宗教信仰的饮食文化
台湾宗教信仰流行,在祭典或祖先的祭祀人,十分重视供品的食品内容。如生的用来祭天,熟的祭品是祭祖先。现今的台湾,也十分流行吃素。
食补文化
台湾与大陆南方一样,饮食非常讲究食补。现在可以说是一种健康饮食文化。在台湾,养生防老,阴阳互补,五行调和等观念深厚。目前台湾食物养生方式主要有素食、生食、有机饮食、断食疗法及传统中医食疗。台湾民间常有以"四神汤"(淮山、芡实、莲子与茯苓)作滋补饮料,是著名的滋补小吃。民间食补习俗中最独特的是所谓的"半年补",即在每年的农历六月初一,家家户户用米粉搓丸子,做成甜粢丸,吃后可除炎夏百病。另外,台湾还有"补冬"或"养冬",即立冬日进补。
特殊风味的饮食文化
台湾特殊风味的饮食文化可以说包罗万象,结合了台湾本地与大陆各地的风味小吃。知名者有基隆庙口的天妇罗、彰化的肉圆、嘉义的鸡肉饭、新竹的贡丸、台南的担仔面、士林的大饼包小饼等。
台湾夜市
台湾夜市是台湾草根饮食文化的荟萃地。若想多快好省地浏览台湾美食,夜市是必修的一门功课。各大夜市中,不仅有享誉国际台湾美食小吃,也有内地的各地风味,还有世界各国的美食文化,甚至有精美手工珍奇商小品等,在台湾各大夜市中都能一览无余。
没去过台湾夜市,就称不上到过台湾旅游,而说到全岛最出名的小食,夜市也是必去之所。无论台北、台中、台南甚至是台东,由北部到南部,台湾每个城市几乎都有红火的夜市,那无疑是台湾文化的缩影,在夜市中不但供应各式小吃,还有各样珍奇货品,如衣服、书包、鞋子、工艺品、铁器,还有一些小游戏等,总之,在那里你能找到浓郁的地方特色与地道的乡土原味,真切地融入到普通的台湾社会中。
台湾十大夜市主要有:台北士林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嘉义文化路夜市,台南花园夜市,高雄六合夜市,凤山中华街夜市,宜兰罗东夜市,华西街夜市,宁夏夜市,基隆庙口。
【行程规划】
DAY1 福州—台北——入住台北喜来登大饭店—台北华山创意文化园区
DAY2 台北—宜兰—桔之乡体验手工蜜饯—几米漫画公园—入住礁溪寒沐酒店
【台北喜来登大饭店】
从福州飞台北可以说是我做过最短的飞机啦,刚刚起飞,眯了一会,就降落了。喜来登的工作人员早已在到达处等候,自助过海关特别的快。从台北桃园机场到喜来登大饭店大概30分钟的车程,办理好入住之后,差不多中午了,所以我们就准备先逛逛饭店,然后出去觅食。
由于饭店所处的地理位置优越,捷运就在酒店出门右拐的地方,所以想去哪里都方便,附近还有很多美食小吃,至于夜市只有等到晚上才开始营业啦。
登上饭店的高楼,可以俯瞰台北的城景,台北是台湾的政治,经济,文化和教育中心,也是台湾的第一大城市。
台北不仅是一座活力四射的不夜城,还是一座文化和气息特别浓的大都市,我想这就是我喜欢台北的原因吧。
【台北华山创意文化园区】
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就在喜来登大饭店的旁边,走路大概5分钟就可以到达,这里原本是酒厂,后来才改造为创意文化园的。
华山创意文化园区又名“华山艺文特区”、“华山文化园区”,前身为“台北酒厂”,为台湾台北市市定古迹。创设于日治时期的1914年,原为芳酿株式会社酒造厂,专制清酒、蝴蝶兰、人参酒;
这里周末还经常会有周末集市,有兴趣还可以过来看看哈。
听台湾的朋友说起这个墙,据说是台北的网红墙,每个结婚的新人都会选择到这里来拍婚纱。
满墙的爬山虎,看起来特别有感觉,在这里拍婚纱一定很美。
华山1914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位于忠孝东路一段的繁华地段,其前身为创建于1914年的日本“芳酿社”,初期以生产清酒为主,是当时台湾最大的制酒工厂之一。
直到1999年起,文化处代管酒厂旧址正式更名为“华山艺文特区”,2005年底结合旧厂区及公园区的“华山创意文化园区”重新开放。
漫步在华山创意园内,透过锈迹斑驳的铁窗框,可见大片的展览厂房和设计感十足的咖啡厅,让人领略到融合旧厂房而产生出的重工业式美感。
华山创意园汇集的庞大创意能量,借由与建筑、历史的连结,发出温情与感染力,也借由书籍、商品、店铺的设计理念传达出创作者的故事,并呈现出创作者的精神,让你体会到不同的文化空间与一丝丝同属于文艺青年的小确幸。
【喜来登泰国餐厅】
逛完华山文创园,回到酒店休息会,差不多该吃晚饭啦,听说这里的泰国菜很正宗,所以我们就不约不同的来吃泰国菜啦。
香料炸豬頸肉 TWD560,肉质鲜美,第一吃到这么好吃的猪颈肉。
【阳明山】
跟朋友好久没见,于是约好了一起来阳明山看台北夜景,没想到天气不给力,天都是灰蒙蒙的。
阳明山上有很多专门看夜景的店,我们这家叫屋顶上的店,位置特别好,不过每人最低消费要380台币。
【喜来登请客楼餐厅】
之所以叫请客楼,是因为之前这个餐厅是不对外开放的,只针对VIP客户开放,后来就对外开放了,所以取名为请客楼。
请客楼的装修特别的古朴典雅,拥有众多包厢,特别适合宴请贵宾。
【桔之乡体验手工蜜饯】
吃完午餐,我们一路驱车从喜来登来到宜兰,由于下雨所以之前规划好的行程不得不取消,改为去桔之乡体验手工蜜饯。
摄影/厦航style
由于宜兰盛产金桔,所以这边有很多专门体验自制金桔的创意园,这里的金桔很不错,所以制作出来的金桔蜜饯也很好吃。
这个特别有创意的房子就是制作蜜饯的地方,全程有老师教你怎么制作,过程也很简单,关键是自己亲手制作的,还没有添加防腐剂,非常健康,有机会可以来体验下哈。
宜兰幸福转运站,听说来了就会很幸运呢。
宜兰幸福转运站由宜兰县政府与几米团队合作,园区主题以几米绘本作品《世界不用為我担心》、《我的世界都是你》为主题,户外设有大象、长颈鹿等大型装置艺术以及彩绘公车,室内更有巨大黑狗球池、宜兰第一座虚拟实境馆。
地址:宜兰县宜兰市宜兴路一段117号;营运时间:週一-週日10:00-18:00。
【礁溪寒沐酒店】
酒店將自然、名湯與在地文化完美融合,诠释静谧雅致的生活美学,尽享单纯的度假时光,给你的旅程一个璀璨难忘的回忆!
酒店还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园,有各种各样好玩的东西。
自助餐提供各式各样的菜品,种类繁多,主要有中餐,西餐,海鲜,台湾风味,还有儿童专区,是不是特别贴心哈。
【龟山岛】
龟山岛地处台湾东部海域,宜兰县东约12公里的波涛汹涌的西太平洋上,行政上隶属宜兰县头城镇。岛上有两个圆峰,东边的小峰好似龟头,西边的大峰好似龟尾,所以人们称之为“龟山岛”。
这是出海码头,从寒沐酒店到码头大约要1小时左右,开船出海来回往返需要3个多小时,能不能看到海豚要看运气哈。
摄影/厦航style
龟山岛为火山岛,最高点在中央偏南,海拔401米。由辉石安山岩和集块岩构成,有硫铁矿、石膏矿。中央“龟体”部分多系断崖,崖高40-80米不等,形同龟甲,龟山岛西端有一石质沙尘向西北伸出,酷似龟尾。全岛周长约9公里,面积约3平方公里。
从头城镇远望外海的龟山岛,犹如“龟头”在冒烟,“龟尾”在左右摆动,岛边四周的零岩碎石时浮时沉,有如龟爪在游动。所以,许多人将它称之为“吐烟摆尾的龟山岛”。
为什么孤悬在海上的龟山岛会出现吐烟摆尾的现象?所谓“龟头”,实际上是一个火山锥,昔日的喷火口,迄今仍有硫磺气孔时常喷发,形成一股烟雾,直到半空才消散,远远望去,头部好像在冒烟;
而尾部是由安山岩和卵石所组成的条带,成为岛上渔港的天然防波堤,延伸约1000多米,高3米。上面的卵石是很不固定的,如海上刮南风,往往就把卵石推向北面,如果刮北风,从北面涌来的巨浪,就把卵石慢慢推向南面,这样龟尾就很难稳定在一个固定方向上,当地渔民把它称为会摆动的尾巴,使得龟山岛怦然成了一个会吐烟摆尾的活生生的巨龟了。
在2015年的时候,龟山岛还被评为世界造型最酷的海岛之一,作为台湾地区唯一的活火山岛,是当地难得的赏鲸去处,而当天气转变时,远眺岛上天空即笼罩着一片蒙蒙云雾,可谓“龟山戴帽,大水浩浩”。
我们运气超好的,见到了有史以来最多的海豚,船长告诉我们,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海豚一路欢呼雀跃,一边360度表演,一边追随着我们的船。
是不是很壮观,龟山岛附近2至3海浬海域较浅,而且平坦,许多鱼群在此聚集,不仅让龟山岛成为台湾三大渔场之一,也是宜兰主要的赏鲸豚地点。
都说看到海豚🐬的人会超级幸运哒,昨天从礁溪的码头开船去龟山岛附近寻找海豚。虽然经历大风大浪,船的摇晃程度赶上去南极过德雷克海峡啦,过德雷克海峡都没晕船,竟然昨天还晕船了。
到龟山岛赏鲸豚,需由梗枋渔港上船,不过赏鲸船水平良莠不齐,选择赏鲸船时必须注意。龟山岛海域以飞旋海豚、瓶鼻海豚、小虎鲸及伪虎鲸为主,通常船只停留于海上的时间约1至1.5小时,而4月至8月底为赏鲸豚的最佳季节,有兴趣的游客,千万别错过。
晕船这些都不算什么啦,幸运的是看到了几千只海豚在海上跳跃追逐,一直在追着我们的船跳跃。据说海豚的有六七岁的智商,真的是这样的,给它们鼓掌,它们好像听的懂似的,会给你表演海上芭蕾360度翻转,超级棒哒。
这条海豚可以说是超级厉害啦,来个空中360度旋转,所以海豚又被称为海上芭蕾舞者。
每当朝阳初升时,站在头城镇海岸遥望龟山岛,犹如巨龟朝日而行。“龟山朝日”的美丽景色,被列为“兰阳八景”之一。
岛上有温泉、冷泉、海蚀洞、硫气孔等景观,并有两个湖泊,分别为较小的龟首湖(潭)和较大的龟尾湖(潭),特殊动植物生态及海洋资源相当丰富。
客运
国光客运:台北国道客运总站(往罗东、宜兰)→基隆→东北角海岸→头城。在港口站下车至乌石渔港搭乘商家的游艇出海。
大众运输
1、国光客运:台北西站(往罗东、宜兰)→基隆→东北角海岸→头城。在港口站下车至乌石渔港 搭 乘商家的游艇出海。
2、 铁路-北回线: 可搭乘东部北回线到头城站下车,再搭车至乌石渔港登船。台北到头城约1小时30分,花莲到头城约2小时。
1、走台2省道(滨海公路)到乌石港搭乘商家的游艇出海。
2、走北宜公路台9省道,下北宜转台2省道(滨海公路经头城市区到乌石港搭乘商家的游艇出海。
礁溪
1、由台北可走北部滨海公路(2号省道)由头城进入转往礁溪,即可到达。
2、或由北宜公路(9号省道),经头城亦可抵达
游览礁溪乡内各旅游点,可租单车自由行,也可在当地租车 或参加各旅馆所办之半日游、一日游等行程。
实用信息
1、登岛申请人数限制:平日500人,假日700人,需带证件,且必须提早申请。
2、
申请登岛通过後,才可以申请登401高地,每天限额40名。所以必须於大约3周前就要提出申请。
3、
人均1000元左右,含船资、解说费、报关、船上保险每人240万,登岛游客另有每人400万岛上公共意外险
4、一般民众登岛开放时间为每年3月1日至11月30日9:00-17:00;每年6、7、8月为8:30-17:30。
【星源茶园】
看完海豚表演,我们驱车来到星源茶园,体验制作手摇冰激凌,还有品台湾茶叶。
茶园位于宜兰冬山乡冬山河上游的平原,这里有充沛的灌溉水源和砂石地,气候适合茶叶生长,制作出的茶叶有淡淡的素雅馨香,故名素馨茶。
这里有一大片的茶园,游客可以来体验采茶,DIY制作冰激凌以及品茶等等。
【梅花湖】
梅花湖位于宜兰县冬山乡得安村,景色绮丽,青山翠峦云影天光倒映,湖面波光潾洵。湖的四周可供扎营之处颇多,夜宿湖畔享受旷野的宁静,别有一番意境。
梅花湖是一个天然蓄水池,湖面形成一五瓣花状,湖中浮岛有如花蕊。梅花湖三面环山,景致自然天成,湖岸筑有长约 3 公理的环湖公路
游梅花湖最好的方法就是租一辆电动自行车,沿着湖绕一圈,看到美丽的风景就可以停下来走走看看。
电动自行车有4人座,也有2人座,还有脚踩的自行车,价格都各有不同,建议租电动自行车比较合适。
东岸的湖中有一座吊桥,衔接着湖心的浮岛和环湖公路,岛上有公园,伫立岛上,可以看整个湖面,每逢假日,各式各样的水上玩乐的工具在水上穿梭不停,满载
摄影/厦航style
梅花湖以自然生态湖泊为号召,三面环山的梅花湖,有长约3公里的环湖公路,沿途遍植各式各样的花卉,一片万紫千红,景色动人。
岛的上方则是道教总庙——三清宫,为国内道教的总庙,常有不少的游客到此拜拜,站在庙前的广场,视野广阔,将兰阳平原及梅花湖全部的景物尽收眼底,一览无遗 。
在山的另一边另有一座山中湖,称为“小埤”,春季时分其花开遍野,蝴蝶、蜜蜂穿梭飞舞,走在环湖道路的清幽小径上,清风徐来,暂时忘却恼人;风貌越来越丰富的梅花湖风景区,白天可在湖畔戏水泛舟。夜晚在庙前欣赏罗东夜景或观星象,这里是一处适合休憩的独特景点。
摄影/厦航style
湖面约有20公顷,梅花湖原名为“大埤”,位于罗东寒溪间进入山区起点,因风景甚美常常吸引大批游客前往一游,于六十年代更因埤形状似五瓣梅花,而改名为梅花湖。 梅花湖自此以后,美名更是远播,在湖中还有一座浮岛,有如花蕊因而得名,湖畔除原有的林木外,还种了许多杜鹃和杨柳,顺着梅花湖的环湖公路,全长约3公里沿途景色怡人,湖中有一小岛,有吊桥相连,来衔接环湖公路及湖心的浮岛,伫立于岛上可俯瞰整个湖面;
搭乘公车:
1.从罗东搭乘往梅花湖、三清宫的宜兰客运车,在梅花湖、三清宫站下车即可。
2.搭乘往双溪的宜兰客运车,在得安村下车,但是必须再步行走大约2 公里,就可到达目的地了。
自行开车:
从宜兰循北宜公路 (9号省道) 到罗东,转7丙省道往三星方向续行 2.1 公里后,抵达广兴分局,过分局后的第二个岔路左转南下,沿途会经过广兴国小,循着指针左转大约行走 3.6 公里,就可以接梅花湖环湖道路。从宜兰到此大约15.1公里 。
时间过得真快,4天3晚一下子就过去了,还意犹未尽就要去机场啦,只能下次再来啦。
【关于作者】
我是一个职业的旅行自媒体,自由撰稿人,热爱旅行,热爱生活,热爱摄影,游走在路上,如果你没看到我在学习,那么我就是在路上,。希望用双脚踏遍祖国的大好河山,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每个角落,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旅途故事。
约稿请联系:邮箱:540778631@qq.com

本游记著作权归@何陈文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