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
#主题乐园
前言
人间四月天,清丽典雅的涉水而来,
娉娉婷婷、清清浅浅、翩跹而至,让你尽展笑颜。
在初春时节,倘若是坐在屋子里看手机,看电视,就可惜了那么好的天气
当走进四月时,
我们应当去看看,去听听,再去寻寻,
只要你稍稍留神,你都能发现不一样的惊喜。
西湖的美,四季如一,冬的断桥,春的湖柳,夏的风荷,还有秋的桂香,无一不令人神往。夜之魅,雨之朦胧,晴天之落日,雪天的纯洁,都是一幅幅美丽的图画。
只有用心方能感受到西湖带给的喜悦。秋天的杭州最撩人,在秋风起落满梧桐叶的北山路,骑着单车,唱着歌,想着那些传说,穿过人群与微凉,一次驻足,一次转身,都能找到心动的理由。
趁着大好周末,和闺蜜一起从常州出发,到杭州去春游。
关于作者
我是来自湖南辣妹子yumi,典型射手座!爱生活爱旅行爱摄影,已走过大大小小80多座城市,旅行即毒品亦是我的解药,希望你会喜欢我的分享,同时也欢迎你来和我交流哦~
微博:yumi
微信:vyumiko_ (欢迎咨询攻略,后面有个下划线哦)
邮箱:vyumiko@qq.com
yumi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关于交通
航空: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位于杭州市东部,萧山区靖江街道,距市中心约30公里。是中国重要的干线机场、中国第四大航空口岸(仅次于上海北京广州)、中国十大国际机场之一、中国对外开放的一类航空口岸和国际航班备降机场,是浙江省第一空中门户。目前国内各大城市都有直飞杭州的航班,国际航班也非常的多。
铁路:
杭州目前客运的主要有杭州东站和杭州火车站(城战)。
杭州火车东站
杭州东站位于江干区天城路,建于1992年;最新的杭州东站于2013年7月1日启用,为上海铁路局下辖特等站。车站体量与上海虹桥站相当,为15台30线,是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枢纽站点之一。可通达国内各大城市,非常的方便快捷。
杭州火车站
杭州站位于上城区环城东路,始建于1906年11月14日,因站址在杭州城清泰门内,故本地媒体和民众一般称其为“城站”;为上海铁路局辖下的铁路一等站
。杭州站为5台9线,多座站台可停靠动车组。始发列车开往全国各个方向,以周边的上海、宁波温州居多。
水运:
杭州的水路交通,主要是京杭大运河上从苏州至杭州的游船,一般是夜行,暮发朝至,到达地为苏州和无锡两地。在武林门码头上船,17:30发往苏州,次日7:00到抵达,苏州返航时间为17:30。另有一条为钱塘江的航线。这两条线一般都是在夏季或旅游旺季才开通。现已停运。
杭州水上巴士是杭州市内的水上公交系统,按站(码头)停靠,用于缓解陆上交通压力和为游客提供旅游服务,目前有三条公交线路,连接大运河、西溪、钱塘江等水系。
关于美食
杭州菜俗称杭帮菜,是浙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浙江菜的重要流派,它与宁波菜、绍兴菜共同构成传统的浙江菜系。杭帮菜的口味以咸为主,略有甜头。“清淡”是杭帮菜的一个象征性特点。
第一天晚上刚到杭州的时候两个人肚子饿,在附近找了一家网上点评比较高的杭帮菜吃的晚饭,排了半小时的队伍,终于轮到了我们。
梭子蟹炒年糕
铁板哇哇叫
五香酱鸭
糖醋里脊
总的来说,我们两个人还是有点吃不惯这种咸甜咸甜的口味。。。。
关于住宿
这次住宿我和闺蜜两个人选择住在了景区里的酒店,方便游玩
周五晚上第一天住在宋城的千古情酒店
酒店就在宋城景区的旁边 步行五分就就能到宋城景区
我们两定的是一个标间,直接定的门票加表演和住宿,非常划算,走进来一股浓浓的民族风情,酒店名字是九寨千古情主题酒店,所以应该是和九寨沟有关的风格吧~
房间比较大,感觉可以一家四口住上了
图文;yumi
第二天入住的是杭州乐园的第一世界大酒店,在第一家酒店的马路旁就有免费的班车到第一世界大酒店,打车的话需要40元左右。
一走进酒店,对酒店的第一印象就是大!非常的大!
从侧门走到总台用了差不多 八分钟我才走到总台,酒店是东南热带雨林风情的装修,不说的话感觉来到了植物园里。
’酒店的一条走廊,好梦幻~不光是小朋友,我也很喜欢!~
不光是酒店大,房间也非常大,比较复古
day1 穿上汉服,回到大宋
早上睡了个自然醒,吃了一个早中餐,就来售票处取了我们之前预定的团购票,团购票的话最好是景区门票加住宿表演比较划算哦。~
在入口旁边凭门票有一个免费换汉服的地方,可以穿汉服进景区玩,只要在晚上十点之前过来归还就可以了,除了汉服,景区还会送你两个灯笼,晚上可以拿来拍照~
成功换装后的两个人,我们都选择了最喜庆的红色
头上的头饰是从路旁的商贩手里买的,叫价15,最后10块钱到手,嘻嘻
进来不远有一个鲜花墙,好适合拍照~·
红色拍照实在太好看了惹!~~要感叹一下
宋城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园区内六大主题街区;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等热闹非凡;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
在进入景区后街边不远处就有一个景区的交子交换所,用我们的人民币兑换成古时的钱币在景区使用买东西都是打折的,我们后面才知道,后悔没有兑换。
街边一旁的武大郎烧饼店的大哥一直在吆喝着生意,不过我们刚吃完不久,实在吃不下
一不小心拍了一张武太郎闭眼在烤饼的样子,哈哈‘’
继续往前面走,遇到一个非常有艺术范的老爷爷,刚开始他不动的时候我还以为是个假人,后面他突然抬头看了我一眼,吓了我一跳呢,面前的木船都是他亲手制作,喜欢的朋友不妨买上一个
之前在抖音上面看到过这个游戏,原来是在这里玩的呀,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暂且叫它铁索桥
感觉大家参加这个的积极性特别高,闺蜜也想去试一试,不过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有点冷,便没下水了
这个时候论瘦子的重要性。。。小孩子上去跑基本没事儿,体重比较重的朋友天气冷建议不要玩啦
景区里的一条缘分桥,分为三部分;亲情桥,友谊桥还有爱情桥,不少游客来到这里会在景区里买上一把属于他们的锁,写上祝福的话,挂在这里,时间久了,这座桥上面也就挂满了,我们穿的红色,走在桥上,一不小心就分辨不出了。。。
桥上挂满了大家的期望之锁
一旁的风铃 图文;yumi
“美女,你过来一下,给你看个好东西”
景区里穿着古装的工作人员叫住了朋友,随即让她顺时针磨石磨,
看似轻松,其实还蛮累的,磨了两三分钟终于看到了豆浆的影子
闺蜜居然是第一次见到手磨豆浆,感觉到了惊喜。
工作人员称呼她为现代豆腐西施
顺着一旁的阶梯往上走,一排排刻得像酋长的柱子立在两旁
走到顶一尊大佛立在了我们的眼前
一旁还有一尊卧佛,非常大
图文:yumi
‘’下面有表演啦,我们该下去了‘朋友催促道,我才反应过来下面要开始篝火表演了,表演非常精彩,不过我的人有点矮,篝火表演互动的时候和工作人员一起转圈去了,所以没有拍几张照片过来给大家分享也挺可惜的~’
篝火表演,大家一起鼓掌 ,一起跳舞,现场非常的嗨
美丽的工作人员小姐姐 图文:yumi
图文;yumi
跳完我们就差不多有点饿了,其实更多的也是因为走过去太香了,便点了鱿鱼串,超大鱿鱼!
景区里的工作人员都是穿古装的
这边的米线也不错,我们点了两碗,一碗35,超大一碗,后面觉得两个人吃一碗差不多了
酸辣米线
鸭肉米线,酸菜很好吃,汤也不错,就是一份比较大,在景区里还是非常值的
景区里还能寄明信片给亲朋好友
走在路上随时随地都有即兴表演,有时候都没搞清楚自己到哪里了,就发现前面又开始表演了,一直看不完的表演
这个小朋友感觉年纪不大,但是胆子不小,直接吃火,厉害了
现场表演吃火
现场表演喷火
都说来宋城一定要看千古情,就连公交上的广告都是:千古情,一生必看演出
宋城千古情》,是“世界三大名秀”之一,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灯光效果演员表演也非常给力,不仅演绎了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白蛇许仙和梁祝的千古绝唱,同时也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得美轮美奂
第一幕,《宋宫宴舞》
历史的背影刚刚远去,一个新的伟大的时代——南宋王朝已经向我们走来。南宋是中国封建经济走向鼎盛的时期,无论在经济、科技、还是文化艺术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都市经济和对外贸易的发展水平更是大大超越前代,居当时世界的前列。
第二幕,《金戈铁马》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公元1127年正月,金兵攻入汴京,俘徽钦二帝,史称“靖康之难”,宋室被迫南渡。
第三幕,《西子传说》
杭州为我国著名古都之一,有东海明珠之称,早在900年前就已被宋仁宗皇帝誉为“东南第一州”。西子传说》感人至深的爱情传说,众多的杭州历史典故、民间传说和西湖人文景观融进了《宋城千古情》
第四幕,《魅力杭州》
今天,勤劳智慧的杭州人民,书写了杭州历史上最辉煌的篇章.每年数百万游客相聚在宋城,体验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
图文 Yumi
宋城千古情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了杭州城市的一个标志,历史文化的一个符号,就像巴黎有红磨坊,纽约百老汇,到了杭州这座城市就必须先看《宋城千古情》。
day2
由于我们下午就要坐车回家,今天就没办法睡懒觉了,杭州乐园的开园时间是早上的十点,酒店早餐也是供应到十点,八点半起来,其实也不是很早啦
从酒店侧门出来步行一两分钟就能看到景区大门口,已经进去很多学生了
朋友已经去就被路边商贩的面具给吸引到了,突然感觉这个面具还挺适合她的
在景区里花了十块钱算了一把命,虽然不是很相信这些,但是师傅确实说的有理有据,还确实有点准
和在千古情那边一样,乐园里也有一个免费变装处,朋友选了一个社会人眼镜还有爆炸头,装扮起来,cool!!!!
图文 :yumi
作为萌妹风的我选择了兔子的头饰,哈哈,装可爱卖个萌~·
yumi
这个脸对比起来,还是有点大大滴
昨天因为天气不好的原因没有玩这个铁索桥,今天出了大太阳,终于玩上了
心心念的铁索桥。。。扑通一下掉进了水里,还好景区贴心的在旁边有甩干机和烘干机加上今天老天爷给的太阳,裤子很快就干掉了,重新再景区里买了一双拖鞋
我见过在乐园里喊着哭着要下来的,尖叫的,第一次在乐园里看到在上面准备时一起背诗的,难道说,这是一宗新兴的减压方式?
不知道是哪个学校的学生,老师听了一定很高兴
幸福海盗船,坐起来我觉得一点都不恐怖,甚至还有点晕
图文:yumi
传说中一起坐摩天轮的情侣能够长长久久幸福的在一起,希望我的那个他早点出现和我来坐!!
春游的学生们
从大摆锤下来的我,整个人都软掉了
跳楼机,虽然就一会儿,但是我不是很有勇气上去,果然还是年轻好呀
悬浮过山车,想不想刺激一下
不知不觉就在里面玩了五个小时,我们的周末之旅就结束了,出发回家,还是有点意犹未尽

本游记著作权归@yumi的旅行日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