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前言

生活嘛,就是要在钢筋水泥和自然森林两者之间切换,劳逸结合才是享受。现在大众的旅行方式已经从观光型向度假型转换,游人渐渐地懂得慢下来,静静地享受一段旅程。人们常说走进自然使得身心得到放松,那么住在自然当中才是真正地让身心获得栖息。
古时的驿站,是人员来往及物品运输的休息站,仅仅是单纯的休息之地,只能为疲惫的身体做一些调整。而如今,位于英德的九州驿站,不仅能让身体得到放松,更加能让心灵得到净化。在九州驿站,可以融于自然,住在树屋当中;可以放松身体,浸泡在轻柔的温泉之中;可以沉醉在农家菜的美味之中;还可以亲近山水,漫步天门沟的九站一廊,与蜻蜓共舞,听泉水叮咚……
这里是身心灵的栖息地,这趟旅程是一趟返璞归真的旅行,再回到城市投入工作的我,会是焕然一新、满血复活的向上青年。

美图预告

老规矩,先看看美图!
空中吊屋
组合温泉树屋
天体营
树上汤泉
天门沟不老泉

视频赏析

看完图片定格的美,再来欣赏欣赏动态视频的美!
《九州驿站:身心灵的栖息地》
视频地址:http://www.miaopai.com/show/1rR9BRiO46C-FdekBCd5qQ1TT9tgeLL9VkHV7A__.htm

DAY1
南昌西站→英德西站→九州驿站→组合温泉树屋→木屋村→天体营(日落晚霞)→驿站餐厅(农家菜晚餐)→温泉(合院内)
DAY2
驿站餐厅(早餐)→天门沟→驿站餐厅(农家宴午餐)→游览特色木屋→驿站餐厅(烧烤晚餐)→温泉(合院内)
DAY3
驿站餐厅(早餐)→树上汤泉→天体浴场→驿站餐厅(农家宴午餐)→英德西站→南昌西站

旅行开销

各地前往九州驿站的交通费用都不同,从南昌去英德,往返的高铁为800元左右。广东省内的游客很方便,特别是在广州有直通车仅50元左右。
根据房型的不同,住宿的价格从400元至1000元不等。我们住的是组合汤泉树屋,价格为790元一晚,两晚即1600元左右,人均即800元。
餐饮大多是在驿站的餐厅吃农家宴或是烧烤,人越多越划算,三天两夜下来人均200元预算足以。
基本无门票开销,入住九州驿站即可免费多次进入树上汤泉,天门沟景区一天可进入一次。
总计人均消费南昌出发1800元,广东省内1000元左右。

关于美食

清远的招牌菜式有白切清远鸡,这是到清远不得不吃的美食。而九州驿站的饮食文化在清远特色的基础上,又更加融于自然。驿站的菜肴均产自尧山本地或驿站的农场,食物的安全性极高,且强调食物的原汁原味,因此农家山野特色浓郁。
具体菜色待正文再详细介绍哦~

关于住宿

树屋是九州驿站的特色,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树屋房型,任君选择。可以一群人住树上围屋,不用出门就能隔空聊天;可以选择独立温泉树屋,尽享私密的安静时刻;可以住在有巢氏的蜂窝之内,感受静谧的舒适;可以选择空中吊屋,仿佛走进童话故事;还可以在天体营扎帐篷,在寂静的夜里欣赏漫天繁星……
酒店地址:广东省清远市英德市石牯塘镇九州驿站树屋村
预订地址:http://hotel.tuniu.com/detail/1476414548
客房价格:380元至1100元不等

关于交通

1.火车
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都可先坐高铁至英德西站,或搭乘火车至英德站。而后在英德市区预约滴滴至九州驿站,一辆车100元左右,人均二三十元。还可以从英德城西车站坐英德至波罗镇或天门沟景区的中巴即达。英德城西车站前往天门沟发车时间为7:00、7:50、10:30、11:55、15:30,回程8:30、12:30、14:15、17:15。
2.汽车
广州出发:省汽车站(芳村汽车站、天河客运站、广园客运站等)→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佛山出发:佛山汽车站→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深圳出发:罗湖宝安福田车站→英德车站→英德城西车站→九州驿站天门沟
3.自驾
如果距离英德不远,出行人数又是3至4人的话,建议自驾前往,导航九州驿站或天门沟即可。
4.直通车
在广州的游客很方便,可以直接搭乘景区直通车从广州往返九州驿站,时间约3小时,票价约50元。

注意事项

1.九州驿站处于石门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尧山脚下,请时刻感怀生态,如若有昆虫、雀鸟、松鼠等来客干扰,请珍爱万物。
2.如春季来此,由于空气潮湿,云烟漫舞,睡前5分钟应开启电热毯,睡后关闭。
3.如夏季来此,中午入住时感觉闷热,请先开启风扇,沐浴后可清凉,少用空调更健康。
4.如秋季来此,这里清爽宜人,最适合登高揽胜,但请注意脚下,峡谷内比外面早一小时天黑,至水石长廊风光最美,来回脚程需6小时,请自备干粮,饮水可取沿路岩泉。
5.如冬季来此,这里晴雨交替,是生态食疗的最佳季节,除泡不老汤泉、登山吸氧、健体外,还可到周边村落取食材,田间种植需要付费,采摘野菜谨慎食用。
6.凡登山者需领取登山专用袋,下山带回垃圾可得奖励。
7.驿站提倡环保,所以度假村房间内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牙膏牙刷),请自备。

DAY1 住静谧树屋

出发!抵达!

南昌是有直达英德的高铁,但是想要上午出发的话,这个时间点就没有直达可以选择了。不过没关系,可以从长沙转车,只是多花一个小时在中转等待上而已,班次也很多,很方便。
早上08:25从南昌西站出发,搭乘G1511次高铁,10:08抵达长沙南,而后在车站休息等待。11:30从长沙南出发,搭乘G551次列车,13:38抵达英德西。
之后,再有50分钟的车程,抵达九州驿站。

九州驿站:栖息原始自然 尽享静谧人生

九州,是我国春秋战国时期的行政区域划分,据史书记载分别是:冀州、兖州、青州、雍州、徐州扬州荆州、豫州、梁州。此后,九州所代表的是中华大地。
驿站,自秦朝始有,是官府设在通往各地路上为官史、邮差而设的客栈,并具有换马和补给功能的设施。
而九州驿站是建立在原始自然中,并有着中华文化特征的宿营地,可喻为人生旅途的歇息点和出发点,是苦乐人生、漂泊人生、奋斗人生、幸福人生等种种聚散离合的象征。它自远古走来,再现于当今盛世凡嚣,立意为忙碌的现代人提供一处休闲养憩之所。
九州驿站
抵达九州驿站,大门口尖顶的木质建筑,是典型的客栈风格,瞬间将我带到了返璞归真的环境。
英德天门沟驿站是九州驿站首个建立在原始自然中,有着浓郁中华文化特征的宿营地,它倡导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的和谐之美,是探寻原始生态、野外活动策划、组织、实施的平台,是所有亲近山水、热爱自然人士的大家园。
走进驿站,来到大堂,虽然国庆已过,且并非假日,但依旧人气旺。
大堂内有很多古色古香的东西,这样的场景,不由得让人想到了古时的驿站,人儿在这儿补给,马儿在这儿休息。
英德的红茶是很有名的,大堂内有售卖红茶的商铺,无论买与不买,都可以坐下来喝上一杯醇香的红茶,将英德的茶味留于唇齿间。
前台的装饰,卸去了豪华酒店那金碧辉煌的装饰,而是最淳朴、最自然的木质装修,亲近自然从这儿开始。
各种房型以及房型的价格一目了然,可以看见房型之多,价格适中。
在前台开好房卡之后,便要往驿站内走了,首先是一块巨石在迎接着我们,它就像优雅的迎宾小姐在等待着我们。
石头上刻有不老泉的字样,而且有源源不断的清澈泉水流下。
由于泉水的滋润,石头的顶部生长了不少植物,它们绿得那么美艳。
不老泉位于天门沟内的第三站,因活性特强、恒温衡量、永不枯竭而得名。在驿站的入口处有一商行,可以购买图中的这种存储袋,上天门沟游览时,装一袋不老泉水回家慢慢品尝,自然存放三五年都不会变质。
旁边的石磨上也缓缓地流着些水儿,不知是不是也是不老泉,但同样清澈。
忍不住用手去触摸,清凉舒适,给舟车劳顿抵达驿站的游人奉上提神的触感。
接着沿着石子路慢慢步行往上,身旁是艺廊驿舍房型,简直就是古代客栈的化生,外观一模一样。
长长的走廊上,是温暖的阳光和清新的空气在交织。
在这些客房当中,还藏着一间绿人馆,这儿可是亲子游玩的好地方。
大人可以陪孩子们在这儿科普有关自然,有关植物的相关知识。

组合温泉树屋:有茶,有温泉,还有故事!

组合温泉树屋是组团式的,一个组合有4-7间房,并共用一个温泉池、功夫茶台、大楼台等设施。
因为我们是多人出行,所以选择了入住组合温泉树屋,这样大家互相之间串门很方便,晚上还可以一起喝茶、聊天、泡温泉。
7间客房围绕着一个温泉池分布,我们像是组成了一个大家庭,在自家的院子里嬉戏。
泡温泉的位置刚好是天井,可以边泡温泉边欣赏天空的美景。
木质的窗户,木质的门,和树皮铺就的墙壁,这就是自然,我们住在大自然里。
合屋的前方是一个大大的露台,可以在此喝功夫茶,观前方的山林风景,以及彻夜长谈。
接下来,推开房门,走进我的休息区。30平米的空间内,一应俱全。
最爱床边的大窗户,可以躺着欣赏窗外的风景,可以任由阳光撒在身上,可以睁眼就看见绿树和蓝天。
推开窗户,便能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小心醉氧哦~
客房内摆有两本古色古香的书籍,有各种字画和有关驿站的故事,等你欣赏和了解。
除了公共区域的茶台,每间客房内也都配备了饮茶的器具,还准备了免费的茶叶。
就连一些驿站的温馨提示都做的古色古香,迎合古代驿站的style!
虽然是木屋,但并不简陋,厕所内的设施很齐全。

树屋村:令人留恋的自然部落

树屋村,上古人类的家,是我们人类祖先还未步出森林前赖以遮风挡雨、防御野兽侵犯的窝。如今,九州驿站的树屋村,在还原古人类居住文化的特征上,融入了现代的养生休闲文化,而成为驿站的重要特征。
身处树屋村,最能感动人的除了古朴而又独特的住宿设施外,感觉更多的是茂盛森林里的原始气息和土地的芳香,与隔窗相望的雀鸟、昆虫、松鼠等生命为伴才是建造树屋、入住树屋的真正意义。
九州驿站(英德天门沟驿站树屋村)
坚实的木桩将一间间木屋撑得高高,几间木屋呈圆形环绕,组成树上围屋,游人就像族群部落一样集群而居。
一栋栋的独立温泉树屋,散落在树屋村内,给人无比安静的感觉。
阳光时而会冲破茂密的树林,照进木屋,黄绿色交织出耀眼的画卷。
初秋,屋顶上渐渐多了些许落叶,叶子归于自然,而我们归于树屋。
日暮快要降临,陆续亮起灯光的木屋,点缀着丛林。
树屋村内还有一处很吸引人的部落,它就像村中村一样的存在,那就是百家姓木屋。这里的每间木屋都有一个姓氏,我们总是开玩笑,找到了自己的姓氏,就说:”欢迎来我家做客!“
树屋村的每个角落都有着不一样的美,总有些花花草草在等待你美丽的邂逅。
边欣赏夕阳,边泡温泉,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总之,除了惬意,就剩舒服了!
驿站书院静静地藏在山间,不骄不躁,不吵不闹。
在丛林中找到我们居住的组合温泉树屋“金雕”,有一种莫名的喜悦。
接着往下走,来到驿站小馆。白日的驿站小馆看上去很安静,到了夜晚,这儿可是灯火通明,游人都会来此吃吃宵夜,喝上一小杯酒,谈谈人生几何。
到访九州驿站的游人大多来自于都市,我们抛开世俗的喧嚣,回归自我,快乐之情溢于言表。
尽管树屋村内配有现代无线网络和电视,有的还装有空调,人们还是不自觉地走出屋外,无论相识与否,都会相聚一起追忆过往的岁月,玩童年的游戏,或细聚家常、谈古论今,仿佛回到远古的年代,无忧无虑,敞开心扉,尽显赤子的天性。
树屋村依山就势,随坡而造,随意取景,将自然环境与树屋和谐地融合在一起,构成完美的功能空间和艺术化的怡情人居。褪去世俗之气,借古人之道,应和典雅情调,在山林魅影之中,看满目葱茏的绿,听溪泉潺潺清音,浅尝杯中香茗~

天体营:吸天地灵气 赏醉美晚霞

天体营是给喜爱露营的游人准备的,U型的天体营地上,一圈圈地可以扎不少帐篷呢!住在这儿,可谓是吸收天地之灵气啊,夜晚躺在帐篷里即可观星,是不是很爽呢!就算不住帐篷也没关系,傍晚十分可一定要漫步到这里,欣赏醉美的日落晚霞。
晚霞、大山、天体营,营造出一副层次满满的画卷。
日暮降临,能看到此般美艳的晚霞,此行无憾啊~
就这么静静地等待黑夜来临~
一颗颗红彤彤的灯笼点缀着天体营,在夜空中描绘出营地的形状。
华灯初上,静谧的夜已来临。
白天的九州驿站是绿色的,夜晚的九州驿站是红色的。
驿站小馆随着夜晚的到来,也开始热闹起来。
照亮小路的灯笼和木屋客房的灯光,像是一颗颗红色的小星星,点亮驿站的夜空。

驿站餐厅:初识清远味道

晚餐十分,我们来到驿站餐厅就餐,美味的农家菜让我们如痴如醉。地道的清远菜色,以及农庄自产的优质原料,让我们与清远美食的初识十分美好。
餐厅位于驿站大堂旁,一幢古色古香的建筑,十分符合驿站的氛围。
穿过一座木桥,即是餐厅。木桥上土质的蜂窝式设计,很有趣。
来到餐厅大堂,四处悬挂的红色灯笼充满了中国文化韵味,仿佛回到了古代的原始驿站。
都是地道的农家菜,天然无污染的美食体验。具体的菜色,待后面第二天的午餐,我再给大家详细介绍。
用不老泉酿造的白酒,喜爱喝酒的人士不妨品尝品尝,据说口感很好,不上头哦~

屋内温泉:来,今晚好好聊!

晚餐之后,我们回到树屋处,将温泉池内的水蓄上,开始畅聊人生。组合温泉木屋的方便之处就在于足不出户也可以泡温泉,舒服惬意。
大家纷纷推开房门,一步便能迈进温泉池。
温泉使人舒缓,人放松下来了,自然话匣子也就打开了,大家畅聊到深夜,这是个美好的夜晚。

DAY2 听泉水叮咚

早安!

安静的环境里,睡得好舒适。起床,没有疲惫,只有迎接新一天的美好心情。迎着清新的空气,从树屋步行来餐厅用早餐,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
早餐时间为07:30至10:00,地点在驿站餐厅的西餐厅。

天门沟:水美石奇 人间仙境

天门沟位于尧山的西部,公元2000年就划入石门台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域,与周边200多平方公里的群山一道正在成为广东省内面积最大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天门沟全程6000余米,分九站一廊,即一至九站和水石长廊,源高1000余米,属V形高山大峡谷,全沟4大落差、百余级流水瀑布,长5000余米,拾万步梯,沿途森林覆盖直抵沟顶,所到之处均能呼吸到饱满的负离子空气。
当中数水和石奇美,水为清澈透明、甘甜润泽之水,石为水晶或丹红之石,水石交融,琦涟顿生。奇美中又见自天门而下之飞瀑,故名天门飞瀑,垂直单级落差达136米之巨,为全省之冠。天门上婉转1500米之水石长廊,更是如同仙境,锦潭无数、泉流不息。相传,凡人只要跨越天门,趟过水石长廊,洗尽凡尘即可成仙。
开放时间:08:00至17:30。
门票价格:入住驿站的游人可免费登天门沟。
英德九州驿站天门沟风景区
早餐过后,我们准备登天门沟,一睹九站一廊的风采。
一进入景区,凉爽之感扑面而来。
第一站:仙逸台
海拔为178米,传说中仙人福界休闲的地方而得名。
从第一站前往第二站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正常的登上步道,一条就是图中的绳索桥。我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有难度的绳索桥,但大家都很麻利地通过了。
绳索桥后紧接着一段石壁路,行走其上,像是真正的融入了自然当中。
初见清澈的泉水,兴奋不已,后面还有很多这样美丽的水潭。
石头上生长的植物,好似毛发一样,让原本无生命的石头如活物一般。
第二站:仙人栈道
海拔为228米,传说仙人下凡至此遇路峭搭栈道通过而得名。
行走在栈道之上,左手泉水,右手石壁。
水是天门沟的特色,一路上看到不少大大小小的瀑布。
完全是不规整的石阶,如同古时的驿道一般,没有一点现代元素的腐蚀,尽显自然之美。
石缝中渗出川流不息的溪水~
瀑布在石头间舞蹈,像挥舞着绸带,美极了!
第三站:不老泉
海拔为310米,因活性特强、恒温衡量、永不枯竭、自然存放三五年不变质而得名。
不老泉来自高山草甸之上,沙岩之中,经千层过滤汇聚而成。
其口感清冽甜润,让人喜爱。
经历年检测镁钙比值的饱和状态,初步证明,饮用不老泉能有效预防和化解人体结实,用于储存可历久如新。
不老泉的泉水任君饮用,但是就算再渴又能喝得下多少呢?所以在客栈买的蓄水袋就派上用场了,打包带回家慢慢享用。
沿路都有不少凉亭可供游人休息,注意运动适度哦,每爬一段都要休息一会,聊聊天或吃点东西补充体力也不错啊~
在山林里,总会有些小动物出现,说不定你会像我一样,遇见一只一路为伴的蜻蜓。
第四站:天井
海拔为320米,因眼前四壁环绕,底有清潭形同天井而得名。
站在吊桥上,在摇晃的节奏中欣赏美景也是不错的体验哦。
远处的山垭口,充满了神秘,似乎在哑口的另一边会有惊喜出现。
清澈的溪水,让人想要揉揉眼睛,仔细看清楚,透明得如没有一般。
一层一层的水潭,像是一个个天然的浴缸,好想下去”泡泡澡“~
游览天门沟一般有两种,一种是爬到第四站,路程较短,景点也欣赏到了大概,对于体力一般的游人来说,爬到这儿就差不多了。另一种是打卡九站一廊,登顶征服天门沟,但需要很好的体力,大约需要6个小时。我们自愧不如,在第四站的时候选择了下山,虽然遗憾,但很美好。
在返程的途中,我们花了更多的时间在欣赏路边的植物上。还有一个好消息,景区内即将建成天门沟观光缆车,届时能带游人饱览整个天门沟的原始风光,不再需要数小时的辛苦攀爬,离开天门沟时也不再有不能登顶的遗憾。

农家宴:舌尖上的九州驿站

前一晚已经给大家介绍了个大概,那么第二天的午餐就来详细介绍一下驿站的农家宴吧。九州驿站的饮食文化在清远特色的基础上,又更加融于自然。驿站的菜肴均产自尧山本地或驿站的农场,因此食物的安全性极高,且强调食物的原汁原味,农家山野特色浓郁。
一般来此的旅行团是八菜一汤的团餐,像我们散客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再点一些。不过笔者表示,这样的团餐标准也太好了吧~
白切走地鸡
清远的走地鸡非常有名,所以白切走地鸡是一定要吃的,强烈推荐,肉质十分鲜嫩。
驿站炭烧土猪肉
猪肉的皮被碳烤的十分酥脆,咬起来”嘎嘣脆“,香喷喷。
驿站红烧土猪肉
驿站本地的土猪肉肉质已经非常好了,烹调出来的红烧肉肥而不腻,加上下面铺垫的一层蔬菜更是将油脂吸收走。吸收了蔬菜汤汁的红烧肉很清香,而吸收了肉汁的蔬菜蕴含了肉类的鲜美。
清真山水草鱼
天门沟的水质这么好,鱼自然也是非常美味。
驿站香芋扣肉
芋头和扣肉一起烹饪,还是第一次尝试呢,很好吃。
山水豆腐
粉嫩的豆腐,采用红烧的烹调方式,让人想要舀一大勺拌在饭里吃。
南瓜焖排骨
超级甜的南瓜和超级香的排骨在一起,简直是绝配。
香煎山坑鱼
山坑鱼是九州驿站的特色,这里的鱼十分鲜美,炸过之后非常香脆。
子姜焖鸭
鸡鸭鱼要全套,这样才完美啊~
冬菇扒菜胆
这个菇真的超好吃,大大的、肥肥的,一口一个好满足。
白灼腐竹
腐竹我也是大爱,在我们江西腐竹都是油炸的,而这边是新鲜不油炸的,然后放一些生抽凉拌,到了九州驿站我才知道原汁原味的腐竹这么好吃。
驿站有机青菜
驿站自己种植的青菜,有机物污染,吃得美味、吃得放心。
养生汤
都说广东人会煲汤,所以一顿饭怎么能少了汤呢,饭前一碗,饭后再一碗,爽歪歪。
不老泉酿制的白酒,虽然我不会喝酒,也没有品尝,但还是要向大家推荐。不老泉水我可是喝了,甘甜的很,那么不老泉水酿的酒肯定也不赖,而且这都是陈酿了5年以上的老酒哦,供不应求,下口要快。

特色木屋:每一种都好想住

我想,很少有游客会像我这么”变态“,酷爱参观酒店客房吧!哈哈,我总是选择困难,又很贪心,每当自己住定了某一房型后,就老想知道其他房型是什么样子的。午餐过后,回树屋睡了一个美美的午觉,而后就如愿去参观了各种客房。
有巢氏是我超级想住的房型,心里已经默默许下诺言,下次来就住有巢氏了。蜂窝一样的造型太吸引人了~
走进蜂窝内,蜿蜒的楼梯,让我产生了走进童话的幻觉。
客房内,处处体现蜂窝的元素,就连灯都是蜂窝的造型。
阳台是洞口的设计,可以边喝茶边欣赏丛林的景色。
当然也少不了温泉了,边泡温泉边欣赏美景,是打开九州驿站的正确方式。
卫生间内同样是一应俱全,不同的是墙壁不再是木质,而是用石头堆砌的蜂窝模样。
从外面看是简单的蜂窝,没想到里面却别有洞天。
再来看看空中吊屋,也是我很爱的一款房型。吊屋悬挂在树上,住在这里不由得会怀疑自己是否活在人猿泰山的剧情里吧~
早在清迈的时候就“种草”了空中吊屋,没想到不用出国也能体验到如此惬意的生活方式。而且九州驿站的空中吊屋可是比泰国清迈的先进多了,设施齐全。据说这款吊屋可是拥有专利的呢,厉害了!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室友翻个身,吊屋就会轻微的晃动,那种你动我动的感觉,互相牵挂,是不是很浪漫呢~
一颗大树上,一共有四间吊屋,可住8人,适合团体出行。它们的中间是会客室,大家可以在这喝茶聊天,甚至是打打牌也行。
还有一个诱人的设施就是按摩浴缸,看到这件神器,相信大多人都忍不住想要去了吧~
露天的洗漱区,早上醒来,边刷牙边呼吸新鲜空气,美妙的清晨。
除了我入住的组合温泉树屋,以及为下次做准备的有巢氏和空中吊屋,还有前面简单介绍过的独立温泉树屋、艺廊驿舍、天体营等等,这么多种房型,真是让人难以抉择啊,每一款都有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唯一的办法就是,默默的羡慕。真心的羡慕那些周边的游人,可以得空就来住上两天。

自助烧烤:自己动手 乐趣无穷

时间过得很快,不一会儿就到了晚餐时间,当得知驿站还可以自助烧烤的时候,我们果断选择了第二天的晚上自己烤东西吃,自己动手其乐无穷嘛!
自助烧烤就不用多说了吧,很多地方都有,九州驿站不同的是它的食材特别好,即新鲜又份量足。
在驿站预订的烧烤食材都是腌制好了的,十分美味。记得荤素搭配,才营养哦~
排骨
牛肉
鸭胗
鸡翅
除了需要自己烤的,不妨再点一些熟食,如烤鸡和炒面,也很不错哦。
油、酱油、蜂蜜,有了这三样酱料,你可以烤出全世界,哈哈~
自己串烤串,满满都是爱!
食物在火的烘烤下,以及人手的翻滚下,香气四溢,我们可是边烤边流口水呢~
九州驿站的三天两夜,共有四个正餐,所以不妨留一顿安排给烧烤,既好玩又好吃。
这一晚,我们同样是泡着温泉,喝着茶,聊天到深夜。

DAY3 泡树上汤泉

树上汤泉:静静享受柔情温泉 其他无需多言

树上汤泉因地处原始森林中,其地层有着丰富的地热资源,水体纯净,是极其珍贵的小分子团天然活性软水,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温泉药浴的药材均选自本地尧山,根植于原始森林,不受任何现代工业污染,纯原生态下生长而成,尽享大自然神奇恩赐。
享受泡温泉带来的健康,并不完全是温泉水药效可以成就,更重要的应是泡温泉过程与周边环境的融汇,而带来的精神感官效果所决定。就如树上温泉一样,人在旷野无边的森林中,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在温泉蒸汽微雾的飘逸中,欣赏七色的彩虹,必能达到身、心、灵的最大康复。
茂密的原始森林之中,野藤飞绕,虫鸣鸟唱,松鼠飞跃,将身与心毫无保留的交给自然。舀一瓢万般柔情的温泉水,润泽身体的每一个毛孔,身体与自然水乳相融。只需静静的享受,在这旷美的天地间,一切无需多言。
九州驿站树上温泉
温泉开放时间为10:00至23:00,入住驿站的住客可以免费无限次入内。
树上汤泉的旁边也有几间客房可以入住,在这儿入住的顾客,可以尽享舒适的树上汤泉。推开房门,便是树上汤泉。
乍眼一看是巨型鸟巢,登上楼梯便豁然开朗,原来是名副其实的树上汤泉。
驿站很环保,如无人使用的话,为节省水源,温泉池是空的。如果需要享用鸟巢汤泉,记得提前来放水哦~
沿着木栈道,走进树上汤泉区。
按摩浴别错过~
逍遥阁内可休憩可按摩~
曲折的廊道将各个功能区连接到一起~
相比一般的温泉中心,树上汤泉让人更加亲近自然。
各种药浴,一个一个泡过来。
最爱有花瓣的汤池了,泡得好浪漫,可以假装自己是仙女吗?哈哈!
汤池的中间是树木,而汤池的周围又分布了一圈汤池,这样的设计让我想到了天圆地方
温暖的泉水,与肌肤亲近,身心放松,酣畅淋漓。
树上汤泉的汤泉池大多都是高高在上,营造出在树上的样子,这样一家人承包一个汤池的感觉很爽呢!
鱼疗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项,静静地躺在池中,让小鱼清理你的肌肤。
温泉不宜久泡,最好每隔十五分钟就起来休息一会哦~ 还需要注意补水,喝上一杯不老泉水,让清甜深入你心。
还有老师傅辛勤熬制的姜茶,天渐渐凉了,喝上一杯姜茶暖胃也是很不错的。

天体浴场:嬉戏山水间

天体浴场是亲子嬉戏的好地方,它与树上汤泉由一条空中索道连接。在这里,你既可以欣赏到山间的美景,又能在水中肆无忌惮地打闹。
穿过树上汤泉,一条空中索道引领我来到古树迷宫之中。
站在索道上,看脚下的山景,觉得里面还藏有很多好玩之处没能抵达。
古树迷宫内藏着一条滑到,沿着树上滑水道一泻到底,便能滑落到一个巨大的泉水泳池,其过程感觉畅快淋漓、悠然自得。
不坐滑道的游人也可以站在古树的顶层,欣赏这片安静又美丽的山林。
丛林中的空中吊屋很吸引眼球,充满神秘的色彩。
这便是古树迷宫的外景。
滑梯下来之后,孩子们可以在儿童戏水区玩耍。
天体浴场有好几层泳池供游人游玩,这一块的区域十分开阔。在树上汤泉享受了独自泡温泉的安静,再来到天体浴场与大伙打闹,是再好不过的体验了。
天体浴场出来后便是避暑山庄,这儿也有不少客房,要想离戏水和温泉近,这儿是不错的选择。
穿过一条藤条交织的古桥,便又来到天门沟登山步道的门口,如果还想去挑战九站一廊,不妨再走一遭。

再见!会再见!

第三天的上午,好好的享受了驿站的温泉,时光飞逝,又到了吃午餐的时间了。依旧是在驿站餐厅吃农家菜,不同的是,这是在九州驿站的最后一顿了,有些不舍,但很满足。
午餐后12:30在景区门口搭乘班车前往英德西站,下午一点半左右到达火车站。
而后搭乘G1304次高铁,14:12从英德西出发,回程是直达列车,4个小时不到便能到南昌,17:57抵达南昌,旅程结束。
英德,我还会再去,为了九州驿站,为了没能满足的有巢氏和空中吊屋~~~

本游记著作权归@余頭小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