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

交通信息:

广州到从化有11条线,基本上广州的客运站都有通往从化的班车:广从1线(市站)、广从2线(芳村站)、广从3线(罗冲围站)、广从4线(天河站)、广从5线(火车东站)、广从6线(东圃站)、广从7线(黄埔站、新港)、广从8线(广园站)、广从9线(滘口站)、广从10线(越秀南站)、广从11线(海珠站)。
碧水湾会所
选择离你最近的车站去坐车就可以了,基本上都是流水发车,15分钟一趟。不同的客运站价钱不一样,但基本都是在20块钱左右。如果要快一点,就在市站、东圃、广园这三个地方,有快线车可以坐。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去从化的有一段路正在修路,遇上高峰期会堵车,时间大概需要1.5~2小时。
因为集合时间是在9:30,所以我早早的就来到了火车东站汽车站,从地铁【广州东站】出来,按照指示很快就到了汽车,买了7:00的票,很准时就发车了。尽管车里还没有什么人~
过了一个半小时我到达了从化汽车站,如果想要去汽车站对面的马路需要走到旁边的桥底才可以过去哦~

汽车站附近有小卖部和肯德基,想买点水或者吃的在汽车站就可以解决。
碧水湾会所
前往碧水湾转乘吕田或良口的巴士,在碧水湾站下车即可。

想要去从化的其他地方也有很多公家车可以到达。【在水上绿道和碧水湾之间还有免费的旅游穿梭巴士哦】
从化汽车站现在不仅有直达广州南站的,还有通往外省的长途大巴。
碧水湾会所
从化汽车站去白云机场的候机楼现在已经搬到马路对面的家居广场了,所有去机场的车都在那儿坐【记得从桥底过马路】

初见碧水湾

陆续都到了汽车站,还有两位小伙伴还没有来我们就先上车等了。上小巴的时候我们每人都收到了擦手的热毛巾,车上还预留了饼干和水果,最主要的是车内竟然还有wifi,实在是太贴心了。这还没到碧水湾呢,就享受到如此周到的服务,让我对接下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碧水湾会所
在路上开了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碧水湾的门口,在这附近有很多的温泉资源都被开发出来了,碧水湾度假村里的属于珍稀苏打泉,而且拥有与周边小型温泉所不能比拟的优质服务。
拿到房卡我们走上了楼,看到服务生正端着盘子站在门前,酒店内的指引服务真的非常到位。
小巴从高大的树木中穿过就到了酒店大堂前,门童还特意放了一个阶梯在车门口,并且很快的接过我们的行李。人们都说"北方肤冷,南方骨冻",由于南方的空气湿度大,我们遭受到的可是寒冷的魔法攻击,在没有暖气的南方还好有温泉可以驱走寒气。还好我们来的那天万里无云,天空都是湛蓝色的,明媚的阳光通过酒店大堂的玻璃照了进来,整个大厅都是那么的温暖明亮。
碧水湾优质的服务体现在每一个细节上,每一位员工都面带微笑;不管要去哪里都有人引导;壶嘴边缘的紫薯汁都要用布擦干防止滴到桌布上;进入秋季酒店员工还会特意送来菊花茶…

在碧水湾,一切都让人感到温暖。
晚饭后回房,看到床铺都被重新整理干净了。忽然间目光看到桌子上有一张卡片,旁边还有一包干菊花。原来是贴心的服务员给我留的,大意:“秋天和清肝明目的菊花茶更配哦”。
在球场旁边就是体育馆,里面还专门开辟一块了给小朋友玩耍的场地,各个年龄层的住客都可以在碧水湾找到自己喜欢的体育活动。
碧水湾除了凤凰花开的时候能看到一片的红色,秋冬季节的奇艺木棉也是十分好看的,
清远
沿着河岸边上走着,酒店在栽种的花开得还好。走过这座桥,就到了背后的飞鹅山。现在是枯水期,所以河里的水都是浅浅的,清澈见底。
清远
流溪河干净的河水和石滩。
清远
波光粼粼的河面。
郊野公园的入口
在郊野公园竹子居多,出笋的季节会有人悄悄来挖笋哦。
清远
酒店门前的步道风景特别好,种满了凤凰树。
清远
在广州四季都开满鲜花,美不胜收。
酒店娱乐设施
碧水湾温泉度假村荔香园、丽景阁、小吃广场等不同风味的餐厅可以提供周到的饮食服务,从化的山珍野味山水美食如:水库鱼、山坑螺、山坑鱼、山水豆腐和红葱头鸡等等都可以品尝到。
美味的拼盘

流溪河森林公园

午后,我们到了度假村附近的流溪河森林公园,在国道105旁边出现的就是流溪河。流溪河是唯一一条全部位于广州境内的水源,也算是广州的母亲河了。在蜿蜒的157公里中,就有113公里在从化境内,流溪河给从化勾勒出一幅群山叠翠、碧水如练的山水图。流溪河流经的地方多山、多林、多温泉,所以出产与此的蔬果也是极好的。这不,刚才中午就已经尝到了从化本地的美味佳肴~
从化
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是林业部批准的国家首批十大森林公园之一,1958年建成的流溪湖蓄水量达3.6亿立方米,水深达70米!我们来到码头就深深的被眼前的湖光山色吸引了,水深但仍然清澈,不愧是广东的"千岛湖",湖面上大大小小的岛屿好像白玉翡翠散落在湖面上。
从化
游览流溪河森林公园最快的方式就是坐船了,要"逛完"这么大的湖区我们也要40分钟呢。船头不可以站人,所以我们都都走到船尾去了。
从化
我们还能看见不远处的岸边还有在垂钓,旁边停着一艘小船。这些都是当地的村民自己开船来的,森林公园内是不允许游客钓鱼的哦。
从化
过了2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猴岛,大家都知道猴子绝对特别顽皮不是小猫小狗那种温顺的动物,所以刚下船只 看到树丛没看到猴子还是有点紧张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跑出来把人吓到。还好我见到的第一只和第二只猴子还比较温顺,抱在一起坐在远远的树上。可接下来到了山顶看到一群猴子占领的花果山还是又紧张又刺激。
从化
假如被猴子抓了就要去医院每周打一次狂犬疫苗了,所以大家都和猴子保持着一段距离。也不要从口袋里拿东西出来给猴子吃,他们会记着待会自己拉开你的拉链找吃的。
从化
还真的有一只猴子趁人不注意,从一个人的口袋里掏了一瓶矿泉水。然后它拧开瓶盖,把水倒在地上舔掉了。
从化
流溪河森林公园地处亚热带,气候温和,雨量充沛,资源丰富,物种众多。由于山高林密,加上有湖光山色调节小气候,因而形成了这里独特的自然环境。公园内有被子植物134科401属819种。近年还引种国家珍稀濒危 保护植物100多种:有陆生脊椎动物24目61科 158种,其中有白颈长尾雉、蟒蛇、金钱豹、穿山甲、白鹇等20多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
从化
老一辈领导人刘少奇、周恩来、朱德、陈毅、陶铸、郭沫若等曾先后到过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观光。陈毅曾五游流溪河而不厌,并赋诗赞曰:“评比岭南 风物,景色此间多。在不同季节来到流溪河还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致。尤其是冬季放眼山头,梅花色如白雪,气味飘香四里,故得“流溪香雪”美誉。
从化碧海湾温泉
离开森林公园,很快就到了人文蜡像馆,蜡像馆不仅展示传统的客家文化,还别出心裁的加入了战争和动画元素,绝对让你一饱眼福。
在碧水湾度假村旁边就是从化人文主题馆,这里摆放很多逼真的蜡像,以至于旁边的小伙伴忽然动起来都被吓到了。主题馆里展示了从化旧时人们生活的各种场面,有补鞋的,做饭的,还有描绘农耕生活的,好像走进了旧时的集市中。
这里主要展示了岭南客家民俗、少数民族文化,以其特色、特貌的客家民俗文化。向游客全方位打造一个岭南客家的文化地域
从化碧海湾温泉
经过这些旧社会的场景我们就来到了紧张刺激的抗日主题展中,一开始会看到几个"鬼子"进村的场面,个个面目狰狞,假如你的民族仇恨感燃起了,旁边还有日本士兵的橡胶模特,随意撒气~
卡通动漫科技馆是为了迎合亲子教育而专门设立的场馆,馆内将结合卡通动漫、3D场景、声光电等手段打造一个完美、个性、寓教于乐的儿童娱乐场所, 实现亲子互动的完美结合。本馆分三个主场景:大圣归来、熊出没、迪斯尼乐园、神偷奶爸。可以让前来参观的小朋友享受到全新的卡通视觉盛宴。

温泉竟然还有表演?

从化碧海湾温泉
听说在碧水湾晚上八点有一场表演,而且还是在温泉边上的。为了等这个表演我忍着没泡温泉拿着相机就来了,走进温泉园区我们都得换上拖鞋,所以脚底下还是冷飕飕的。
演出的精彩程度超出了我的想象。在夜间的户外看实景演出让我想起了桂林印象刘三姐,而在碧水湾不同的是,这场演出的演员全都是酒店的员工!
旁白我都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但是灯光以及舞蹈给我带来的印象还是很深。身着反光材质服装的员工在灯光的的变换下即使只是使用了简单的肢体语言,都能从中察觉到演出所要表达的内容全都和碧水湾的服务有关。
从化碧海湾温泉
看完演出,终于到了明月清风温泉夜了~我们换上浴袍,穿过冷风来到了温泉区,可以把随身物品带过来,服务员会给你发一个手环,用手环贴在柜子上就能感应解锁。
第二天一早我们赶早在温泉开始对外营业前到了温泉景区,因为我们的"特邀模特"要进去拍照啦。也是唯一的机会可以拍到温泉的样子,虽然和晚上水汽氤氲的感觉还是差距很大的,昨晚泡得太舒服都忘了拍温黄灯光笼罩下的温泉。
还有儿童温泉泳池哦!昨天晚上在大泳池游泳真的超级爽,因为没有几个人,抬头就看到月亮星星,而且周围都是冷冰冰的空气,在温泉泳池里游泳感觉真的很奇妙。不过就这里的水温没有那么高,就是温的,其实这才是真正的“温泉”,其他的感觉都是舒舒服服的在“烫”了。
从化碧海湾温泉
一早进来看到池水都很干净,在游泳区看到有服务员在清洁池底,旁边的沙滩椅也有人在擦拭。所有的设施都很新的样子,早上来泡温泉也能享受一份清净啊。
在碧水湾温泉园区,到处都可以拿到新的毛巾,不知道是不是用柠檬水洗过,有种淡淡的清香味。拿了毛巾以后要泡温泉就挂在钩子上即可。
在泡温泉前先在温泉区的淋浴房里洗洗澡,对自己来说能洗去一身尘埃,精神爽利。要提醒一下的是,秋冬季节虽然在洗完澡之后容易身体干燥,但在泡温泉前也不要习惯性地擦润肤露,还是让肌肤自由呼吸,有助于下一步泡汤提升养生效。
从化碧海湾温泉
碧水湾温泉属低氡珍稀苏打温泉,富含二十多种有益人体微量元素,如钙、铁、锌、钾、硒、钠、镁、铵、氟、锰、钴、钼、钒、锡、砷、铬、硅、碘、铜等,其中硅、氡、碘、砷、为含有医疗效果 的特殊成份;锌、钒、硅、砷、氟、碘为人体所必须的微量元素。

泉中的苏打呈弱碱性,有助人体酸碱平衡、促进新陈代谢,另外,其抗氧化作用能预防皮肤老化、美容养颜。低氡作用于人体皮肤表面会形成一种活性膜,能抗衰老、阻止老年斑产生,并能加强体 内过剩糖份及脂肪的消耗,由此可见,低氡珍稀苏打温泉理疗、保健、养生的作用不可小视。

畅游流溪河

从化碧海湾温泉
早上吃过丰盛的早餐后,我们一行准备去流溪河坐船。
从化
碧水湾的早餐种类有80多种,还有当场煮的各种粉面可以享用。
用过午餐,我们来到了流溪河上。今天的天气不如昨日那么阳光明媚,倒多了几份清幽。“绿道”南面是从与花都交界开始,一直到北面良口的大江里。全长272.4公里。优质的生态资源,绿道紧依傍流溪河,穿过绿道,一路黛色青山,一路田园风光,四季皆春,满目皆绿,尽情展示广州后花园的美丽。
从化
一江碧水,两岸青. 流溪河水上绿道游船---广东首条水上绿道.两岸奇特的地貌、四季常青、风景如画!在这绿色通道上客人乘坐着艳红的古船,滑行在油画般的碧绿江面上。呼吸着带有负离子的氧气,享受着纯天然风光氧吧。在流溪河水上绿道尽享两岸潋滟风光,红船绿水中远离喧嚣,好不惬意。
从化
悠坐古色古香、通透明快的游船让人感觉与大自然是如此的亲近。
从化
两岸水边都种满了竹子,偶尔还能看到有人在水边垂钓。
从化
由于水上绿道与流溪绿道相互接驳,游客可享受到骑车和乘船的双重乐趣。坐在游船上时不时就能看见岸边骑单车的游人,骑行在竹林掩映的路上多么自在!
从化
水上绿道游船票:游览时间约45分钟。
水上绿道游船+单车票路线:温泉广场码头登船——(游船20分钟)到卫东码头上岸——卫东驿站拿单车——骑车一小时(超出时间需另行付费)——返回卫东驿站登船(最晚一班船时间在16:30之前,请合理安排时间)——回温泉广场码头上船。

本游记著作权归@Timetree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